第A10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虹口开展“保护红领巾”维权宣传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本报讯 都说少先队员胸前佩戴的红领巾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光荣地成为一名少先队员,戴上神圣鲜艳的红领巾的那一刻,总是让孩子们欣喜无比的。但近年来,市场上销售的红领巾出现褪色、抽丝跑线、易磨损等质量不合格的情况,却让红领巾等少先队用品的质量问题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加上有些同学缺乏对红领巾的爱护意识,丢失、损毁红领巾的现象也是屡见不鲜。这些问题的出现,一方面损害了青少年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另外一方面,也不利于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归属感和光荣感的养成,甚至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少先队的形象。

为规范少先队员红领巾佩戴行为,整肃红领巾销售市场,保护青少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昨天,虹口团区委在虹口区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现场,开展了以“保护红领巾”为主题的维权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虹口区60所中小学校的“红领巾驿站”正式成立。据虹口团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徐雪琛介绍,在全区各学校设立“红领巾驿站”,旨在加强学生的日常行为规范教育,遇到红领巾丢失、遗忘或损毁的同学在驿站进行实名登记后,可限时免费借用红领巾。由区少工委统一采购的红领巾都将配送至各校的“红领巾驿站”,让少先队员们能够佩戴上优质的红领巾。

虹口团区委还与哈哈少儿频道合作,在虹口区广灵路小学、红旗小学和曲阳第四小学分别成立了红领巾记者团。小记者们在市纤维检验所专家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的带领下,走进红领巾市场,在学校周边开展了红领巾质量专项检查行动。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