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3月16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交警重拳整治乱停车

见习记者 钟雷 通讯员 李辉

本报讯 近期,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乱停车整治力度,各区交警部门将调派“大力神”等牵引车上路配合交警开展执法整治工作,对车内无人的违停车辆,依法予以牵引,并及时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告知当事人处理程序和相关停车场的地址和联系方式,进一步加大执法震慑作用。

据悉,全市交警目前采取2辆摩托车机动警力+牵引车的方式,对各区相关主干道和支小马路开展巡查,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予以查处,一旦发现违法停车且“驾驶人不在场”的机动车,将依法牵引,并通过后台查询车主联系方式。成功获取联系方式的,立即以致电或发送短信的形式,告知车主车辆因违法停车已被公安机关牵引,并通知前往交警违法审理部门处理违法。违法处理完毕后,到指定停车场提取车辆。无法获取联系方式的,将牵引告知单贴置于机动车被牵引点的醒目部位。

交警部门表示,这样的执法模式可以极大消除违法停车的影响,同时震慑广大驾驶员,不要随意违法停车,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