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1月17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藏族学生登上浦西第一高楼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藏族学生与长宁青联的哥哥姐姐们在白玉兰广场楼顶合照。

    受访者供图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腼腆的索朗普尺今年16岁,她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荣玛乡荣玛村。小索朗一直想从高处看看上海这座城市,经长宁青联大哥哥大姐姐的牵线搭桥,近日终于得偿所愿,她和她的藏族小伙伴登上了浦西第一高楼——上海白玉兰广场。

去年夏天,索朗普尺考取了上海复旦中学西藏班。远离家乡来到上海这个大都市。眨眼间,她和她的藏族同学已在上海度过了第一个学期,并将迎来在上海的第一个新年。对这个异乡新年,索朗普尺有点期待,父母不在身边,又有点孤单。

“平时这些藏族学生忙于学习,没时间在上海转转。”长宁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叶斌说,根据西藏新年登高的习俗,长宁团区委、区青联为来自西藏的孩子悉心安排了“新年登高、汉藏同乐”活动,由团区委代表和青联委员带领西藏学生,与自己的孩子结对子一起攀爬上海白玉兰广场。“白玉兰是上海的市花,代表着上海。而高320米的上海白玉兰广场则代表着上海浦西新高度。”叶斌说,希望借此登高活动让孩子们在异乡也能以家乡的习俗过新年,同时把“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祖国至上”的西藏登高精神传播到上海。

1月15日上午9时30分,身着藏服的西藏学生们跟随长宁青联的大哥哥大姐姐一同出发,勇攀“浦西第一高楼”上海白玉兰广场,此次活动终点为最高69层直升机停机坪。在向最高层攀登时,兴奋的小索朗步伐矫健,身轻如燕,一度走在了队伍的最前面,一路紧拉着上海小伙伴的手,并说道:“你小心一点儿! 累就慢些走,但我们一定要到达最高层,不可以中途放弃哦。”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