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1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举行 发布《政府工作报告》

部分楼宇或实现白领午餐全覆盖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静安有条件的楼宇、园区有望实现白领午餐全覆盖;2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家将安装4万个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静安寺、曹家渡、大宁等重点区域的景观灯光建设有望改善,完成45条小市政道路路灯安装工程……在昨天举行的静安区第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静安区区长陆晓栋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介绍了静安区今年即将发生的新变化。

青年报首席记者 范彦萍

楼宇

环上大国际影视产业园区将与环大宁商圈融合对接

陆晓栋介绍说,今年静安将打造苏州河两岸人文休闲创业集聚带发展新亮点。坚持苏州河两岸联动协调开发,整合“一河两岸”国际方案征集成果并形成实施方案。编制苏州河彭越浦走马塘沿线生态驳岸和慢行步道三年建设行动计划并加快实施。推进北站街道43街坊嘉华商办等项目建设,实现宝矿118、119地块、石门二路街道60号地块等项目竣工,加快展现苏州河两岸融合发展的新形象。做好保留保护性建筑收储和开发工作,且推进福新面粉厂、延陵寄庐等项目的开发建设。

“南翼大宁地区将加快推动环上大国际影视产业园区与环大宁商圈融合对接。”陆晓栋介绍说,静安全年计划新引进40家影视类企业,将推进新业坊建设和开园运营,做好SMG影视制作中心、新创华等项目的落地工作,促进产业园区、商业街区、大学校区、居住社区的联动发展。对大宁小城进行品牌业态升级。加快大宁中心广场五期等项目建设。北翼市北高新园区继续深化产城融合,持续推进“市北·壹中心”等项目建设,幸福万荣园区实现竣工。不断完善和提升园区高品质人才公寓、健康医疗、商业配套等设施,促进市北地区形成较为完善的生产、生活、生态功能,推动园区深度转型。

针对青年白领的各种需求,静安还将继续深化完善白领驿家平台和楼宇立体服务站标准化建设,在有条件的楼宇、园区实现白领午餐全覆盖。

社区

全面完成“美丽家园”建设 老旧小区基本达到“升级版”

在社区治理方面,静安则分两步走。据陆晓栋介绍,在硬件方面,静安将全面完成“美丽家园”建设任务,老旧小区基本达到升级版标准。全年完成65.6万平方米直管公房全项目修缮、200万平方米屋面及相关设施改造、60万平方米多高层住宅综合整治、160万平方米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为确保城区运行安全有序,强化消防安全管理,静安还将为2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安装4万个独立式火灾探测报警器,为4万户老旧小区居民家庭发放灭火毯。

硬件变好了,软件也要双管齐下。在软件方面,静安将继续完善队伍下沉后运行机制。加强对区协管员队伍优化整合,推进转制类协管组织规范管理。依法厘清权责边界,鼓励居委会开展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微自治”活动。“我们将完善社工队伍发展机制,注重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的提升,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素质优良、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基层骨干队伍。积极培育和扶持社会组织,推进枢纽型社会组织服务管理模式的构建,引导社会组织有效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陆晓栋介绍说。

公共设施

推进公共绿地项目建设 完成市政道路路灯安装工程

2017年,静安的公共绿地和重要道路也将大变脸。据介绍,今年静安将建设公共绿地11万平方米,立体绿化3万平方米,推进楔形绿地、方兴公共绿地等项目建设。延长岭南公园开放时间。全面完成第六轮环保三年行动计划。推进静安寺、曹家渡、大宁等重点区域的景观灯光建设,完成45条小市政道路路灯安装工程。

静安也将全力做好市属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如配合做好北横通道(静安段)二期、地铁14号线站点、南北高架中兴路下匝道等市重大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南北通道二期工程(中山北路-中兴路)等项目施工,南北通道一期工程(场中路-中山北路)实现竣工。加快区域道路桥梁建设。场中路拓宽工程(共和新路-阳泉路)、天潼路-曲阜路(河南北路-西藏北路)、灵石路(粤秀路-俞泾浦东侧)等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实现竣工,江场路(平型关路-粤秀路)、云照路(汶水路-云飞路)、昌平路(昌化路-江宁路)等市政道路建设工程实现开工。持续推进昌平路桥项目建设。完成16条道路大修工程和10条道路中修工程,完成江宁路康定路路口渠化、海防路绿化隔离带拆除等5项交通缓拥堵专项工程。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