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1月06日 星期五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健康医学院团委推行志愿者“医+X”模块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上海健康医学院近日召开学校2016年度志愿者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同时,在未来正式推行志愿者“医+X”培育模块。

据介绍,上海健康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一周年来,学校青年志愿者团队共计25支,服务内容涉及社区医疗类、爱心奉献类、科普文化类、行业服务类等四大类常规的志愿服务团队外,年轻的大学生志愿者还承担着各项赛事机动类志愿服务工作。

青年报记者获悉,学校已经制定了志愿者“医+X”培育模块,争取在未来让每个学生保证每学期需参加不少于24小时志愿服务,大学两年四学期应不少于100小时。

目前,学校团委以本科生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专科生为培育重点,进行了一个学期的试行,通过规范志愿者管理、加强志愿者培训等工作,结合学生专业特长,按照“医+X”服务模块的要求合理配置志愿者团队,使学生志愿者工作最大化地发挥人文素养培育和实践能力培养的双重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

“医+X”模块,其中“医”指针对学校本科生,通过医院的志愿服务早期体验、反复体验,尽早培育医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坚定职业理想,恪守职业道德,塑造医学生仁爱之心,为认同专业、热爱专业打下坚实基础;“X”指配合模块“医”进行的除医院外其他类型的社会场所服务,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奉献意识、沟通交流等实践能力。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