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  下一版   

 

2017年01月05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首个“国门生物安全”展馆常设自博馆

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粉红斑马脚蜘蛛、箭毒蛙,这些近年来在长三角区域截获的入侵生物标本都能在本月正式对公众开放的国门生物安全展馆里看到。展馆设在上海自然博物馆内,这是质检总局首次在国家级博物馆建设的国门生物安全展馆,向社会公众开展“国门生物安全”“生态安全”等非传统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箭毒蛙、短颈剑线虫,还有从南美洲进入我国的邮包中截获的巨型毒蜘蛛标本,占地200多平方米的国门生物安全展馆内一一陈列了被截获的入侵生物标本,让不少孩子感叹连连。

主办方之一的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表示,外来生物入侵导致本土动植物群落衰退,生物多样性丧失,带来严重经济损失。开设国门生物安全展馆,介绍外来生物入侵知识为主要内容,倡导保护生态安全、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

据悉,国门生物安全展馆将成为上海自然博物馆常设展,常年对公众开放。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除了完善、更新相关展示内容外,还将开设多肉植物、新型宠物等专题展览,并通过小课堂形式吸引更多观众了解和参与国门生物安全工作。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