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青年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华东政法大学成立中外法律文献中心

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华东政法大学“中外法律文献中心”近日成立。据介绍,中外法律文献中心的成立是一件大事,学校将秉承共享、协同服务的理念,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前沿技术,整合丰富的中外法律文献资源,以全新的服务理念面向国内外提供专业、开放、先进的法律文献。

据悉,依托华政图书馆成立的中外法律文献中心,是国内高校科研机构目前率先定位于对社会提供法律文献服务的机构。中心可以对外提供查询、借阅的纸质文献达233万册、中外文报刊1500多种、中外文电子书206万册、数据库86个,涵盖中、英、德、法、日、俄等重要的法律文献资源。中心在民国法律文献和外文法律文献资源收藏、数字化和整合方面特色鲜明。

中心的综合性法律服务不仅有利于校内师生开展专业研究,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也是学校加强国内外法律院校、图书馆、政法机关合作,吸收国际先进技术和经验,实现资源共享,进行互联互通,不断提升国际影响力的有利场所。

在专家研讨会环节,与会专家围绕“国家战略与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建设机遇、重点与难点”“中外法律文献中心建设的路径:聚集、辐射机制的具体安排”“法律文献中心社会化服务过程中的法治保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