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一夜两起爆炸致土195人伤亡

中国游客暂无碍,四大OTA确认游客安全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调查人员赶到爆炸现场。 新华社 图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据中新社援引外媒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0日晚间约11点,伊斯坦布尔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9人身亡,166人受伤。中国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官员透露,尚未接到有关中国公民伤亡情况的报告。

事件发生后,驴妈妈第一时间启动突发应急预案。经电话、短信及微信等多渠道紧急联系后,驴妈妈在土耳其游客均确认安全。驴妈妈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后续会密切关注当地事态发展,并根据具体情况,迅速出台相应解决措施。该负责人同时提醒中国游客,如有必要,也可拨打中国驻土耳其使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88215530、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领保协助电话:+90-5313389459。

在获悉爆炸消息后,途牛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保障预案,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与当地地接社、领队、导游等人员取得联系并进行沟通后获悉,目前在土耳其出游中的途牛客人已确认全部安全。途牛表示将实时关注土耳其当地最新情况,为旅客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及时根据国家旅游与外交部门的通知做出响应。

同程旅游出境事业部第一时间启动突发事件紧急预案,通过多种方式联系现在土耳其的团队客人,经核实,同程在土耳其的客人全部确认安全,客人的旅游行程暂时不受影响。我们会密切关注事件的后续影响,如有新的进展,同程旅游将及时通过官方渠道对外披露。

爆炸事件发生后,携程酒店、机票、旅游度假以及预订、客服部门协同合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逐一确认在当地旅客的安全状况,目前暂未收到有旅客受影响的报告。事件发生后,携程旅游预警中心第一时间对目前在土游客及即将出发的游客发布预警,并通过电话、短信、领队和微领队等方式联络客人,确认在当地游客情况。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伊斯坦布尔是中国游客赴土耳其旅游的必经城市,但由于爆炸发生的比锡达斯球场附近区域,并非游客游览的常规区域,因此对游客造成的影响不大。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