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天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驻日美军14年瞒报数百环境污染事件

日本媒体报道,近期公开的一批文件显示,美国驻日本冲绳的3座军事基地自2002年起至今至少发生270起环境污染事件,其中大多数未向日本政府报告。

《日本时报》19日报道,由于“政治敏感”,近期美海军陆战队在内部指导方针中要求驻日士兵不得向日本政府告知类似事件。

根据已公开的文件,普天间空军基地2005年至2016年共发生156起环境污染事件,导致包括飞机燃油和柴油在内的1.4万升燃料泄漏;汉森营地2004年至2016年发生71起污染事件,导致2596升燃料和其他物质泄漏,其中包括678升防冻剂;施瓦布营地2002年至2016年发生43起污染事件,造成2628升燃料泄漏,其中最严重的一起发生在2002年,共计4024升油料和水混合物泄漏。

在这270起污染事件中,只有6起被上报给日本政府,而其中3起的上报原因是“美国海军陆战队需要日本当局协助清理污染物”。除美军基地内的环境污染事件外,还有不少影响到基地周边区域的事件也没有上报给日本政府。    据新华社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