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用同事手机发红包陪同报案当场被捕

青年报见习记者 钟雷 通讯员 徐波

青年报见习记者 钟雷 通讯员 徐波

本报讯 偷偷打开同事手机,给自己发微信红包。同事发现账户异常报案,嫌疑人还陪着一起去派出所,结果被逮个正着。近日,嘉定公安分局方泰派出所抓获这样一名“奇葩”的盗窃嫌疑人,这也印证了这样一句老话“聪明反被聪明误”。

11月14日下午,赵某回到宿舍发现同寝室的杜某手机在充电,此时的杜某正在上班。赵某看了一下手机,发现无需密码就能打开。赵某玩了一会儿这个手机,看到杜某电脑鼠标下有一张写着一串数字的小纸条,好像是个密码。于是,赵某就打开杜某的微信,给自己微信发了一元钱的红包,那数字果然是微信支付的密码。赵某一时头脑发热,就分三次将杜某微信里的三百多元发给了自己。微信钱包里的钱发完后,赵某又将该微信关联的银行卡里的钱转到微信,分三次给自己发红包3800元。操作完成后,赵某将这个手机里的微信、短信记录删除,还把自己的微信头像、昵称改掉,自认为“天衣无缝”。第二天上午,杜某发现自己微信和银行卡里的钱少掉了,就请赵某一起陪着到派出所去报案。结果民警在了解案情后,很快就将陪着来报案的赵某“揪”了出来,这起同事间的离奇盗案当场告破。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醒,移动支付时代,手机软件往往与银行账户关联,市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手机和支付密码,避免发生类似被盗情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