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春运务工人员团体订票24日启动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为方便务工人员订购2017年春运期间往返车票,铁路部门将于周四启动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工作。铁路部门表示,今年订票将分企业团体和自组散团两个阶段,请广大用工企业、个人早定行程,备齐相关材料订购车票。

据介绍,今年务工人员团体订票受理的乘车日期涵盖2017年春运40天,即2017年1月13日至2月21日。可申请预订的车票为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往返各地的春运增开列车硬座及高铁动车二等座车票。集中受理地点统一设在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徐汇区沪闵路9001号),工作时间为每日8:30-15:30。办理步骤方面,企业团体和自组散团则略有不同。

企业团体:11月24日-11月30日办理授权

11月24日-11月30日办理授权,企业团体经办人需携带加盖公章并签字的《订票协议》2份、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经办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并提供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资料审核通过后,铁路工作人员将为企业提供授权证书,用于上网提报订票需求和窗口支付取票。

12月1日-12月6日提报需求,用工企业凭授权证书(ID)登录www.12306.cn/mwgweb/提交购票需求,包括乘车时间、上车站、下车站、票种以及乘车人身份证号码等信息。

订票信息提交后,将由系统统一配票并生成结果,用工企业于12月10-16日,每日8:00-20:00间,可登录www.12306.cn/mwgweb/查询订票结果并在“网上支付”和“窗口支付”中选择一种方式支付票款。选择“网上支付”的,可于支付成功后一周内,凭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就近到市内代售点或站区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办理取票。选择“窗口支付”的,需由经办人携带授权证书、凭订单号和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票款就近到市内代售点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开设的专窗直接支付取票。

自组散团:12月10日-12月12日车站订票

自组散团的旅客车站订票时间为12月 10日-12月12日,由经办人携带本人及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2份签字的《订票协议》,到集中办理地点(上海南站北广场售票处)提供订票计划(含乘车日期、到站、乘车人姓名及二代身份证号码)。

支付取票时间为12月15日-12月16日。自组散团票额由系统自动分配,配票成功后会发短信至经办人手机,经办人需凭订票短信、所有乘车人二代身份证原件、票款就近到市内代售点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开设的专窗直接支付取票。

铁路部门特别提醒,订票企业或团体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预订、支付和取票手续,逾期不办理的将视作取消订票,所订票额将返库另行公开发售。此外,春运期间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购票乘车制度,乘车人务必带好订票时使用的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确保票、人、证一致。

铁路部门表示,凡发售的务工人员团体车票票面均打印有“团”字,订票团体不得以任何形式对所订车票进行私自转让。若改变旅行计划,必须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选择网上支付或银行卡支付的,在退票、改签过程中产生差价,将返还到原银行卡中。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