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城事

上一版  下一版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明年起外环线内新建商品住宅100%全装修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自明年1月1日起,本市外环线以内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实施全装修比例要达到100%,其他地区达到50%。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上海市召开了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传出这一消息。

在当天住建部在上海召开的“全国装配式建筑工作现场会议”上,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装配式建筑项目和构件生产厂。城建实业佘山21丘1#、2#楼保障房工程项目是全国装配式建筑科技示范项目,采用预制空心楼板预制剪力墙结构体系建造,最大跨度达到8.1米,结构预制率为80.3%,在全国各类预制装配体系中处于领先地位。宝业住工基地占地36000平方米,其中生产车间13000平方米,引进德国PC混凝土预制构件自动流水线,年产能10万立方米混凝土构件,年产值可达3亿元人民币,是国家首批住宅产业化基地。

据悉,“十三五”时期,上海还将继续深入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在推行装配式混凝土结构体系的基础上,积极发展钢结构、钢-混凝土结构、木结构等其他结构体系的装配式建筑,并在桥梁主体结构等市政工程方面推广装配化技术应用。同时,积极推广整体厨卫等集成技术,促进内装工业化和全装修住宅发展,着力减少装修垃圾排放。本市已发文明确,自2017年1月1日起,外环线以内城区新建商品住宅实施全装修比例达到100%,其他地区达到50%;奉贤、金山、崇明维持目前实施全装修比例为30%,至2020年达到50%;公租房、廉租房实施全装修比例应达到100%,并在动迁安置房、经济适用房等毛坯房交付的保障性住房中率先推行“大开间”的设计理念。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