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下一版   

 

2016年10月31日 星期一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篇   下一篇

 

誓师大会 北横通道青年宣誓青春建功一起出发

上周末,“青春建功北横通道”誓师大会在北横通道北翟路项目工地举办,100余名北横通道青年建设者在大会上庄严宣誓,他们还将参与到“青春建功北横通道”青年立功竞赛活动中。据介绍,在团市委的牵头下,经各方共同商议,誓师大会上,15家单位团组织还成立了“北横通道”团建联盟。

■06

青年报记者 周胜洁

本报讯 为配合骨架性主干路网建设重大工程北横通道建设,上周六,“青春建功北横通道”誓师大会在北横通道北翟路项目工地举办,100余名北横通道青年建设者在大会上庄严宣誓,他们还将参与到“青春建功北横通道”青年立功竞赛活动中。

上海市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副书记田赛男、上海市国资委党委秘书长程巍、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刘伟、长宁区委副书记韩志强等出席了誓师大会。

为通道建设开展立功竞赛

“我将积极投身北横工程建设,勇于担当、不辱使命;艰苦拼搏、创先争优;朝气蓬勃、展示风采;青春铸就辉煌,建功成就未来。让我们一起出发!”誓师大会上,来自上海建工的连海建科技型青年突击队队长连海建带领现场青年庄严宣誓。

据悉,为了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设者在北横通道工程建设中建功成才,团市委联合市城乡建设和交通工作党委、市国资委党委、上海市重点工程实事立功竞赛领导小组办公室、北横通道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开展“青春建功北横通道”青年立功竞赛活动。

活动将组建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动员青年立足岗位、创先争优,争当青年岗位能手。

青年突击队队长连海建介绍,他们团队成员一共35人,团员青年占比75%,承担了北横通道与中环线互通立交包括主线高架、8条匝道和人非桥的建设任务,“我们会发挥青年

人攻坚克难、敢拼会赢的精神,参与到青年立功竞赛活动中,为北横通道建设出力。”连海建说道。

团市委也表示,想通过青年立功竞赛活动,让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承建的工程项目在安全、质量、进度等方面全部达标,所创的文明工地全部达到上海市文明示范工地(工程),争创上海市市政金奖、国家级优质工程奖,“也杜绝因工死亡事故,确保无重大管线、交通火灾等事故,凝聚青年力量为北横通道工程建设作贡献。”

15家组织加入团建联盟

据介绍,在团市委的牵头下,经各方共同商议,誓师大会上,15家单位团组织还成立了“北横通道”团建联盟。联盟由北横通道业主方、施工方、工程涉及区域和相关条线团组织共同参与组成,普陀区团委、长宁区团委等6家团区委,市国资委团工委等都加入了团建联盟。

联盟作为跨区域、跨条线的青年组织,将根据各级团组织围绕北横通道项目建设要求和青年建设者需求,动员青年参加“众创北横”岗位建功行动、“智造北横”岗位育人行动、“情系北横”和谐共建行动。团市委考虑以北横通道项目为载体,推动区和青工团建打破壁垒、深度融合。

团市委表示,对在北横通道工程建设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集体,团市委将予以表彰,同时推报“上海市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优秀团队”,对于在建设中表现突出的青年同样予以表彰,推报“上海市重大工程实事立功竞赛建设功臣、优秀建设者”,“在整个北横通道建设中,团结、带领青年建设者积极投入工程建设,在工程中留下新时代青年的烙印。”

 

 

青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