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2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英国九大公学“对口小学”首次来华面试直招
“00后”“10后”加入出国留学大军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2007年2月出生的吴正扬今年还不满10岁,但已经通过了英国阿尔德罗预备学校的面试,明年4月他将正式入学成为该校的一名小留学生。昨天,英国著名的九大公学“对口小学”首次联袂来华面试直招,吸引了不少“00后”、10后”学生及其家长。青年报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前来参加论坛的最小年龄只有6岁,而参加面试的最小年龄学生仅9岁。

    4所英国小学招生官在沪面试直招

    在昨日举行的“第一届精英寄宿学校联盟小学专场论坛及招生峰会”上,英国著名的九大公学“对口小学”首次来华面试直招。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前来面试直招的英国小学共有四所,分别为阿尔德罗预备学校、比尔顿农庄预备学校、米尔菲尔德预备学校和布兰伯特预备学校。“英国的优质小学一般都是著名中学的预备学校,因此此次四所学校的名称中都有‘预备学校’字眼。”此次论坛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在面试现场,这四所著名英国寄宿小学的招生官及国际教育专家悉数到场,现场解答英国小学留学相关问题,同时有数十位通过预测试的学生直接接受招生官的一对一面试。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虽然英国的小学只接受9岁以上的国际生,9岁以下只招收本地学生,但有不少中国家长已经开始提前为孩子“规划”。昨日现场参加论坛的孩子年龄最小的仅6岁,而参加面试的学生最小年龄也只有9岁。

    英国小学体育活动多吸引中国小学生

    今年9岁的吴正扬是上海一所民办学校的四年级学生,今年10月,在经过了视频面试和到英国访校后,他拿到了阿尔德罗预备学校的录取通知书,明年4月将正式到该校入学。

    吴正扬的妈妈杨女士告诉记者,“原先是准备初中出去的,可以选择英国也可以是美国,最终通过朋友的了解介绍,我们也通过媒体网络对英国的基础教育进行了深透的探访之后,才决定先把孩子送往英国。”

    虽然小小年纪就要离开父母留学,但吴正扬说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今年我曾去英国参加了3周夏令营,也就第一个星期有点想家,后来就好了。”而英国学校最吸引吴正扬的就是每天都可以踢足球,杨女士介绍说,阿尔德罗预备学校是所男校,学校文体活动非常丰富,每天下午都有体育活动时间,“这一点他非常喜欢。”

    “超低龄”留学到底几岁出去合适?

    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家长热衷把孩子小小年纪就送出国门,而“超低龄”留学热也引发了很多争议,很多想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家长也很纠结,到底几岁送孩子出去更合适?

    在昨天的论坛上,必益教育咨询部总裁、知名国际教育专家Emma Vanbergen女士表示,何时送孩子出国最合适其实因人而异,“家长如果希望看到子女在国外教育体制下充分发挥个性,最迟不要超过13或14岁。原因在于,年龄小的学生个性还未完全固定成型,出国留学会改变和影响他们最终性格的形成。”

    不过,低龄孩子出国留学的“门槛”也不算低,除了每年二三十万元的学费外,孩子必须要有一定的英语语言能力和自理能力。

    “孩子必须能听懂老师的英文授课,并能与其他同学顺畅交流,同时也要有用于尝试的性格。”米尔菲尔德预备学校的招生官表示,目前英国的小学中,中国的留学生还不算多,“我们很喜欢中国的学生,因为他们学习非常用功。”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专版
要做科技青年成长的志愿者
“00后”“10后”加入出国留学大军
“上海公益伙伴日”推动生命艺术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