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2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挖掘机盗桂花古树老汉“携”儿婿进班房
青年报见习记者 钟雷 通讯员 秦纲

    本报讯 五旬老汉伙同儿子、女婿驾驶挖掘机盗窃桂花古树栽种在自家门前,经侦查员细致调查,物归原主。近日,青浦警方经缜密侦查,破获一起盗窃案,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2016年9月16日14时许,青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报警电话,报案人称其种在青浦区重固镇福泉山村老宅前的一棵高约6米、价值10余万的桂花古树被盗。接报后,侦查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调查。通过现场勘查,侦查员发现现场遗留了大量疑似履带的痕迹,推断犯罪嫌疑人应该是使用类似挖掘机、吊车等工程车辆实施盗窃的,且系多人作案。由于案发地附近监控条件有限,侦查员没能找到能够确定嫌疑车辆的线索。

    虽然没有找到犯罪嫌疑人的踪迹,但是通过推理,侦查员还是找到了蛛丝马迹。经分析:由于案发地地处偏远,平日路经此处的车辆并不多,且工程车辆行驶缓慢,因此长距离驾驶工程车辆至此的可能性不大,犯罪嫌疑人极有可能就在案发地附近正在施工的工地工作。据此,侦查员加大对周边区域的排查力度。通过连日走访,侦查员在重固镇崧复路附近的一处工地上找到了与案发现场遗留痕迹极为相似的一台挖掘机,且驾驶员刘某在被询问时神情紧张、答非所问,更是引起了侦查员的怀疑。根据这一重要线索,侦查员立即对驾驶员刘某展开调查。经查,刘某所在工地是由其岳父姚某及姚某的儿子承包,负责施工,而姚某早年正是从事园林工程施工。

    经进一步侦查,侦查员很快在姚某的暂住地前发现了疑似被盗的桂花树。2016年10月11日,侦查员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姚某交代,其在崧复路做工程期间,发现了被害人住宅处的桂花树,由于早年园林施工的经验,姚某深知这棵桂花树的价值,起了歹念。姚某遂叫上儿子及女婿刘某,驾驶挖掘机先将树挖出,再租赁了卡车将树运至姚某的暂住地。原以为不会被追查到的姚某,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姚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被青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小人物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天下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影像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汽车·业界
   第B07版:汽车·试驾
   第B08版:汽车·新车
徐家汇体育公园将打造成开放式
一楼智慧物流二楼学生创业
开挖掘机盗桂花古树老汉“携”儿婿进班房
延安路中运量公交系统工程外环路站桥面主结构吊装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