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2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乐业大咖启航助力就业
“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立
青年报见习记者 赵颖欣

    本报讯 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促进中心、虹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的“助力启航,‘职’引‘位’来——‘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立曁虹口区‘职立方—青年职业苗圃’展示活动”于昨日下午在上海高级职业技术培训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虹口区有关领导共同出席了该活动。

    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虹口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高香以“注满爱心”的形式为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成立启动仪式。据了解,上海市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按照政府搭建平台、社会多方参与、个人免费享受的模式,打造由企业管理者、专家学者和专业技术人才等热心公共就业服务事业人士组成的“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通过组建专家志愿团,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发挥专家优势,为本市各类求职人员和用人单位提供包括就业咨询、职业测评、企业用工指导等更加专业化的公共就业服务。

    与此同时,各区就业促进中心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推出了一系列针对青年群体的就业服务项目,“职立方——青年启航职业苗圃”就是其中之一。该项目引入了“职业树”的理念,从职业软实力、硬实力、人脉资源三方面入手,围绕职业观念、职业准备、职业选择、职业经验、职业适应、职业发展等贯穿青年就业的六大内容实施服务,逐步形成指导-见习-就业三位一体的就业服务新机制。

    此外,活动现场也同时举行了“乐业大咖面对面”就业服务专家论坛,邀请学校代表、企业代表、媒体代表以及公共就业服务机构代表,围绕就业的话题开展讨论。通过引入青年就业案例,大咖们由浅入深地展示出新颖独特的视角,并用精辟诙谐的言语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个高潮。

    据悉,有意加入“乐业上海”就业服务专家志愿团的本市各类就业服务专家,可通过“乐业上海”微信公众号、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12333sh.gov.cn)、上海公共招聘网(http://jobs.12333sh.gov.cn)下载报名表,并根据各区公布的报名受理方式向各区就业促进中心提出报名申请。有意获得专家志愿者帮助的求职者,可到各区就业促进中心进行现场咨询和预约。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焦点
   第A07版:问政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早知道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天下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广告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教育
   第B06版:教育
   第B07版:综合
   第B08版:青商汇
每年监督一次 有效期最长3年
AR技术、无人机等成未来新趋势
乐业大咖启航助力就业
500组家庭参与亲子嘉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