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焦点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秋桂未来一周将绽放 可维持到11月初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桂花怎么还未开花?”“今年的桂花还会开吗?”近日,上海植物园收到了不少前来询问桂花花期的市民来电。上海植物园专家表示,在未来一周内,申城桂花还将大规模开放,并将维持至11月。这也将是本市最后一波秋桂。

    按照农历来算,现在已是9月中旬了,重阳登高赏菊,可今年的桂花除了在中秋和“十一”前夕少量开放外,大多数桂花还在“沉睡”之中。

    不过,据上海植物园的物候记录显示,申城10月8日的降温,使最低温降至18摄氏度,11日又到了16摄氏度,已具备了桂花的开花条件,这也意味着2016年最“强势”的一波桂花的开花程序已经启动。

    植物园方面表示,在未来的一周内,申城桂花将大规模开花,“丹桂飘香”的日子即将到来。据上海植物园园艺专家预测,此次桂花花期将持续半月左右,可维持到11月初。如今正值2016上海植物园秋季花展,圆润可爱的“乒乓球”菊将和各色桂花一起,带您进入“菊桂共赏”的最佳时段。

    据介绍,目前,上海植物园桂花园内种植的桂花有四大系列,约50多个品种。预计这次开花的将有花色淡黄的银桂系列、花色金黄或深黄的金桂系列、花色橙红或鲜红的丹桂系列和淡黄色多季开花的四季桂系列。也就是说,除了已先期开放的早银桂之外,其他品种的桂花都将于此次集中开放。但由于今年桂花的开花时间比往年晚了近一个月,加上近期气温也将逐渐下降,因此除了四季桂系列品种外,大多数桂花品种今年再次开花的可能性将大大减小。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焦点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早知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球周刊
   第A13版:球周刊·看台
   第A14版:球周刊·追球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追球
本周气温平稳周末将迎冷空气
沪牌拍卖周六举行警示价86800元
秋桂未来一周将绽放 可维持到11月初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