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0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邓肯·克拉克讲述马云和他的商业故事
记者 郦亮

    本报讯 阿里巴巴前咨询顾问邓肯·克拉克近日在上海交大高级金融学院浦东校区分享了新书《阿里巴巴:马云和他的102年梦想》,此次活动由中信出版集团与上海陆家嘴读书会联合主办。

    1994年就来到中国,阿里巴巴创业早期的咨询顾问克拉克先生将阿里巴巴帝国崛起过程中他的见闻、感触和思考结合深入的访谈、研究写成了这本书。书中既可以读到阿里巴巴艰辛的创业历程、惊心动魄的商业对垒,也不乏有趣好玩儿的背后故事。在投行工作的背景使得作者深谙投资之道。

    书中最精彩的部分之一,也是市场上关于阿里巴巴的书比较少提到的莫过于阿里巴巴的融资过程,处理和投资人的关系问题,股权易主问题……此外,作者一直在更新书中的内容,比如他将最新的企业并购动态纳入书中,如2016年8月刚刚发生的滴滴和Uber(优步)的并购。作者作为中国经济飞速增长时期的见证人,以宏观角度将人物、事件置于中国的时代大背景下辅以生动的细节和客观冷静的解析,让人读起来醍醐灌顶、畅快淋漓。

    很多关于马云和阿里巴巴的故事耳熟能详,与大众一样,马云的个人魅力、领导力和远见也令作者钦佩不已,尽管如此,邓肯·克拉克仍能保持其对商业分析的独立性、客观性,对马云决策的对错、好坏表达出自己的看法。他说:“关于阿里巴巴的未来走势,以及新的创业浪潮如何在未来涌现,看完这本书,希望能引起大家的思考和想象。”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早知道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文体
首次办文学奖要避免“一届游”
一周一“集”,像看美剧那样看书
昆曲和古琴展开对话
邓肯·克拉克讲述马云和他的商业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