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0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国庆市民出游热情高
市内公园接待游客较去年同比增加近16%

    欢乐谷魔术节,魔术师为市民表演近景魔术。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市内 公园接待游客557万余人次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今年十一长假期间,本市165座公园共接待游客557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比增加近16%。

    十一长假期间,全市165座公园共接待游客5571050人次,较去年同期的4825847人次增加15.44%。其中,18座收费公园共接待游客1072737人次,较去年同期1038026人次增加3.3%。直属公园共接待游客458276人次,占全市收费公园游客量的42.72%,较去年同期的400379人次增加14.46%。

    长假期间,天气均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适中,适宜市民外出游玩,因此游客量较以往有所增加。长假7天内,客流量都较为平均,无突出高峰现象。

    今年国庆期间,全市花卉布置重点围绕人民广场等9个重点区域和淮海路等10条重要线路,以及各区行政中心、商业服务设施、旅游景点等,在突出节俭实效的前提下,精心设计、严格选材、巧妙布置多彩花卉景观。共布置花坛花境约10万平米,组合容器2万多组,灯杆花球1000多组,立体花坛近70个,单季用花量约600万盆。

    周边 出行量同比去年增长200%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台风绕道,国庆期间全国范围内没有大规模降雨,这让原本计划宅家的人们走出了家门。根据携程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周边游出行量同比去年增长200%,人们的出游热情异常高涨。

    第18号台风“暹芭”的实际影响比预期小了很多,这为人们的出游提供了良好的条件。根据携程大数据监测显示,今年十一期间,周边游出行量同比去年增长200%。携程周边游负责人表示,一方面是有赖于周边游市场的逐渐成熟,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高速公路继续对符合条件的小客车免费通行,大大降低了自驾出游的成本。

    从目的地方面来看,排名前十的分别为北京、无锡、杭州、常州、上海、广州、苏州、横店、珠海、佛山。值得注意的是,后G20效应持续发酵,赴杭旅游热潮从中秋延续至国庆,杭州在目的地中的排名大幅上升,首次跻身前三甲,周边游接待量同比去年增长超过200%。

    周边游作为一种操作简单、成本低的出游方式可以完全满足人们说走就走的心愿。从携程监测数据上看,在长假开始后才决定出游的周边游客人数占到了48%,出行前3天内才决定的占到了35%,提前1到2周下单的占比42%,未雨绸缪超过两周以上的仅为10%。

    在出行天数方面,两天的行程最受欢迎,占比达72%,三天的行程占25%。从价格上看,今年十一周边游的人均消费为581元,同比去年的489元增长近19%。伴随旅游消费升级,旅客越来越关注旅游品质,高星级酒店成游客出游住宿热门之选。

    十一黄金周期间,带着孩子一起出游的家长也越来越多。数据显示,周边亲子游的出行量同比去年增长200%。对于很多没有安排长途旅行的家长而言,短平快的周边游方便成行有助于培养亲子感情,不影响孩子的假期学习。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早知道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文体
假期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今年国庆市民出游热情高
全市8天入沪车辆 27万辆
沪三大火车站10天送客 380万人次
民航7天共运输旅客 996万人次
上海口岸7天出入境 76.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