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10月08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天迎寒露气温降得快 市民上班要多加件衣服

    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气象部门表示,进入寒露节气后,一个特点就是气温降得快,一场冷空气带来的风雨过后,温度下降8℃、10℃已较常见。最新预报显示,今日申城气温预计在19-23℃,全天温差小,体感转凉,市民上班时最好多加件衣服。明后两天本市有短暂降水间歇,但云系依然较多,气温则进一步小幅下降,在18-22℃之间,郊区早晨最低气温或降至16-17℃。11日前后,申城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04

    国庆黄金周转眼已经结束,今日市民又将重新进入工作状态,而申城天气依然延续前两天的“风格”,以阴雨为主。

    最新预报显示,今日申城气温预计在19-23℃,全天温差小,体感转凉,市民上班时最好多加件衣服。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昨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申城天空依然阴沉,不时还飘些细雨。没有阳光外加受到冷空气及降雨影响,使得昨日申城很是凉爽,徐家汇站的最低气温仅有19.3℃,夏末以来,首次跌破20℃大关。白天在阴雨天气的打压下,气温也有气无力,13时45分全市气温普遍只有22℃、23℃左右。

    今天是节后上班首日,申城依然维持阴雨天气。预报显示,昨天夜里申城雨水逐渐加强,明显降水将持续到今天白天,直到今天夜里才会雨止转阴到多云,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南部地区雨量可达中到大雨。由于降雨可能对今天早晨上班出行有影响,市民要注意交通安全,适当提早出门。受阴雨影响,预计今日申城气温在19-23℃,全天温差小,体感转凉。

    气象部门表示,明后两天本市有短暂降水间歇,但云系依然较多,气温则进一步小幅下降,在18-22℃之间,郊区早晨最低气温或降至16-17℃,市民需注意适当添加衣物。11日前后,申城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气象部门表示,进入寒露节气后,一个特点就是气温降得快,一场冷空气带来的风雨过后,温度下降8℃、10℃已较常见。同时,进入10月份后,我国平均气温分布的地域差别明显,在华南,平均温度大多数地区在22℃以上,还没有走出夏季;江淮及以北的北方地区已经进入秋季了,东北和西北部分地区则已经达到0℃了。

    此外,寒露节气后,雾和烟霾开始增多。受大陆高压控制,大气层结稳定,连日无风的情况下,聚集在城市中的汽车尾气和工厂排出废气、粉尘不易扩散,也会形成烟霾天气,如果空气湿度大还可形成雾、霾混合的天气。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早知道
   第A05版:天下
   第A06版:文体
   第A07版:文体
   第A08版:文体
今天迎寒露气温降得快 市民上班要多加件衣服
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
上海开展网约车专项执法 非法运营的车辆以私家车居多
谢幕表演 火爆月亮船今日说再见!
限购限贷 多地楼市调控政策长假期间密集出台
航天成就 2024年中国空间站可能成为全球唯一
国庆档期 四部商业大片较劲 8天票房近18亿元
2016年10月8日 星期六
天气
总第1016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