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庆长假期间申城多云为主
迪士尼地铁站10月1-2日单向延长运营时间

    长假后期有降水大风过程。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天气 气温21-30℃之间 后期有降水大风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本报讯 国庆长假的大幕即将拉开,昨天,气象部门发布了国庆假期天气预报。今年国庆期间,申城天气总体以多云为主,假期后期受热带系统外围影响,有降水、大风天气过程;假期气温总体比较平稳,在21-30℃之间,空气质量良好。

    最新预报显示,今日申城将转为多云天气,午后到上半夜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市民外出最好仍备上雨具。此外,今日风力减小,东南风3-4级,气温回升,预计最低气温23℃,最高气温29℃。

    对于市民关注的国庆长假天气情况,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发布了国庆长假天气展望。目前来看,国庆期间(10月1~7日)申城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中2日傍晚到3日中午,受低压槽东移影响,有一次阵雨或雷雨的降水过程,6日前后受热带系统外围影响,还有一次降水、大风过程。气温总体平稳,在21~30℃之间,空气质量良好。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第18号台风“暹芭”(热带风暴级)的中心昨天上午8点位于冲绳那霸东南方向大约20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00~250公里,后期可能增强为超强台风。预计“暹芭”国庆后期影响华东,受其影响,5-7日华东中南部有阵雨。此外,除台风“暹芭”以外,目前太平洋上还有两个热带云团,不排除在国庆期间发展为台风的可能。

    交通 今起至10月3日部分区域交通管制

    青年报见习记者 钟雷

    本报讯 为了确保国庆六十七周年期间本市彩灯开放活动安全、顺利进行,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公安局决定于9月30日至10月3日每日15时30分至23时30分对本市部分区域、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具体管制措施包括:

    1.浦西地区:沿溧阳路(长治路以南段)-长治路-天潼路-曲阜路-西藏北路-西藏中路-北京西路-成都北路-重庆中路-重庆南路-淮海中路-淮海东路-人民路-东门路及黄浦江边所围合区域(不含上述道路)内的地面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延安高架路(南北高架路以东段)仅允许出外滩隧道上延安高架路,以及经延安高架路进入延安东路隧道、外滩隧道的车辆通行。延安东路隧道(浦西往浦东方向)仅允许经延安高架路福建路下匝道进入延安东路隧道的车辆通行。

    2.浦东地区:沿百步街-陆家嘴环(北)路-陆家嘴环(南)路-拾步街及黄浦江边所围合区域(不含上述道路)内的道路禁止机动车通行。

    3.沿南苏州路(河南中路以东段)-河南中路-河南南路-人民路-新开河路及黄浦江边所围合区域(含上述道路)内的道路禁止非机动车通行。

    4.地铁、轮渡、观光隧道方面,轨道交通二号线、十号线南京东路站出入口关闭;黄浦江东金线轮渡视情实施东向西单向停航;黄浦江人行观光隧道关闭。

    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邮政车、押运车以及持有《国庆汽车通行证》的车辆准许进入交通管制区域。市公安局及其交通管理部门将根据彩灯开放区域的实际情况,视情提前或推迟交通管制时间,扩大或缩小交通管制范围。

    10月1日-2日迪士尼站单向延长运营时间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今年国庆是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后迎来的第一个长假,记者昨天从上海地铁获悉,为满足夜间游客返程需要,尤其是在10月1日、2日高峰日,11号线迪士尼站将在常态末班车(往嘉定北22:30)后,采取单向延长运营时间至23:30。

    其中,22:30至23:00,11号线迪士尼站往南翔站开行半程载客列车,以10分钟间隔单向开行3班载客列车,终到南翔站,中途站站停,可正常上下客,并与途经换乘站实施自然换乘。

    23:00至23:30,采用定点加班车模式,以7分30秒的间隔单向加开4班定点加班车,始发迪士尼站,中途停靠三林、徐家汇、曹杨路,终到南翔站,中途各站只下客不上客,不可与途经换乘站进行换乘。

    同时,为确保安全,迪士尼站将视情采取1、3号口“只进不出”,2、4号口“只出不进”的客流组织方式,地铁方面提请乘客留意,并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有序进出站。

    [天气预报]

    10月1日

    多云 

    25-30℃

    10月2日

    多云转阴有阵雨

    25-30℃

    10月3日

    阵雨转多云

    24-27℃

    10月4日

    多云 

    23-28℃

    10月5日

    多云转阴天

    23-28℃

    10月6日

    阴有阵雨

    22-26℃

    10月7日

    阴转多云 

    21-27℃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乐业周刊
   第B02版:乐业·动态
   第B03版:乐业·观察
   第B04版:乐业·动态
   第B05版:乐业·动态
   第B06版:乐业·培训
   第B07版:乐业·招聘
   第B08版:乐业·故事
国庆长假期间申城多云为主
居民可乘快速列车接驳8号线地铁啦
东方明珠推出全国首个高空VR过山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