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蔡振华督战,国足重点演练进攻
青年报见习记者 蔡创

    本报讯 一场风雨,让武汉仿佛一夜入秋,不过国足的训练依然风雨无阻。昨天,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飞抵武汉观看训练并做了动员,而国足集训也正式进入到技战术演练阶段。

    蔡振华督战不再训话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足球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与武汉市副市长刘英姿一起,来到塔子湖体育中心慰问了国足将士们,并与全队合拍了“全家福”。中国足协的领导都不约而同选择在国足出战12强赛前一周奔赴集训地探班国足,主要是为了帮助国足队员减压。

    需要指出的是,自从上期国足集训以来,蔡振华就向国足管理层提出要求,不要在大赛备战前进行冗长的思想动员会,他本人到队也不是给队员“上紧箍咒”,而是为队员解压同时,给队员送去鼓励,球队教练组和服务团队应该及球员所想,尽可能为球员创造完善的备战条件与环境。

    亚洲区12强赛前2轮,国足客场同韩国之战,蔡振华因为赴党校学习,遗憾的未能赴现场观战。国足主场同伊朗之战,蔡振华则请假前往观战。尽管国足未能取胜,但蔡振华对国足的拼搏精神和展现出的顽强斗志,都非常满意。

    演练攻击阵容全力争胜

    本期集训,高洪波将连续2个月无缘中超正赛的高中锋杨旭纳入阵中,这份选择虽引起争议,却显现出高洪波对于带队征战10月两场12强赛某些战术的考虑。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国家队也开始一些进攻套路的演练,其中重点演练了边路突破、中路包抄的战术内容,考虑到国脚的身体状态,套路演练的训练量并不大,随后这些进攻套路,会融入到高强度的对抗中进行。这一点,也得到了蒿俊闵的证实,“前两天以调整为主,从昨天开始,更多的是针对性的战术训练。”

    从队内反映的情况看,10月6日主场迎战叙利亚队,中国队已经定下“全力进攻”的基调,在对阵韩国队、伊朗队时中路久攻不下的情况下,高洪波很可能会利用边路的速度优势以及杨旭的头球抢点优势实施“高快结合”策略。高洪波坦言,“杨旭的确有身高的优势,而武磊、孙可,还有归队的张呈栋也都善于在边路突破,打这种比赛,必须发挥出队员们的特点和优点。”

    而对手届时同样不会死守,叙利亚主帅哈基姆表示:“在前两场比赛中,我们采取了重点防守的策略,但是,我们现在计划能够更加攻守平衡,尤其是在由守转攻过程中,需要选择更加正确的方式。”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乐业周刊
   第B02版:乐业·动态
   第B03版:乐业·观察
   第B04版:乐业·动态
   第B05版:乐业·动态
   第B06版:乐业·培训
   第B07版:乐业·招聘
   第B08版:乐业·故事
郎平合同今到期 续约与否不着急
洪荒少女恋爱了?游泳队小鲜肉牵手傅园慧
蔡振华督战,国足重点演练进攻
上港冲刺 埃神绿巨人放弃假期
张德英乒乓馆老店新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