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驾自己设计的电动摩托车环游世界80天
24个荷兰大学生抵达上海站
青年报资深记者 郭颖

    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大学生电动车队进行展示。青年报记者 吴恺 摄

    本报讯 一群来自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的大学生,带着他们设计的电动摩托车开始了80天环球之旅。日前,这个名叫STORM的团队抵达上海,在上海国际汽车城联合同济大学汽车学院组织的“2016年国际大学生新能源车科普交流活动”中,与国内高效的电动车队展开了一场新能源汽车的“较量”。

    STORM团队由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24个在校大学生组成,平均年龄22岁,他们来自该校电气工程、工业工程、可持续创新等不同专业。起初,他们只有二三个学生发起,到了2014年,正式开始研发自己的电动摩托车,并且计划周游世界。眼下,他们已经完成了42天旅程,行驶了14000多公里。

    “我们在德国时,摩托车的转换器零件出了问题,但我们自己就是工程师,所以当天便解决问题重新上路了。”STORM团队车手Yorick告诉青年报记者,团队到达中国时,虽然面临电流不同的问题,但聪明的中国人总是能帮着解决。他们印象最深的是在酒泉,用太阳能充了电。“这也是我们倡导的可持续发电方式。”

    Yorick介绍说,他们的摩托车电池由24个模块组成,每组模块可以行驶300公里,他们每天更换一次模块,可以行驶600公里。由于每个模块重达7.6公斤,因此,在乌兹别克斯坦时,碰上路况不好,他们就卸掉了一半的模块,以便“轻车上路”。

    此外,他们设计的电动摩托车的创新之处还在于可以变速,有两档:时速0-100公里和110公里以上。“高速行驶时可以进行智能化的切换。”

    “在中国,我们去过乌鲁木齐、西安、南京等12个城市。”荷兰大学生说,他们下一站是西雅图。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乐业周刊
   第B02版:乐业·动态
   第B03版:乐业·观察
   第B04版:乐业·动态
   第B05版:乐业·动态
   第B06版:乐业·培训
   第B07版:乐业·招聘
   第B08版:乐业·故事
采集真实数据为高招综评作参考
青少年事务社工评选开始报名
浦东发布青年志愿者3年计划
24个荷兰大学生抵达上海站
2万余见习教师完成规范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