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二架ARJ21飞机昨“出阁”
明年交付7架 2020年年产将达25架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第二架ARJ21飞机登场亮相。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本报讯 在首架ARJ21飞机“阿娇”出嫁10个月后,第二架ARJ21飞机也正式“出阁”。昨天,中国商飞公司在上海向成都航空公司交付第二架ARJ21新支线喷气客机,标志着我国支线喷气客机正向产业化目标稳步迈进。青年报记者采访了解到,中国商飞公司已在加快ARJ21新支线客机装配线改造升级,明年将有7架ARJ21飞机交付,而随着批产能力逐步提升,到2020年,将达到年产25架。

    首架ARJ21客座率在90%以上

    昨天中午,在简短的仪式上,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局长蒋怀宇代表局方向成都航空公司颁发了国籍登记证、单机适航证(AC)和无线电台执照。13时40分,成都航空ARJ21飞机机长张放带领机组驾驶第二架ARJ21飞机从大场机场起飞,并于16时16分顺利抵达成都。

    今年6月28日,首架ARJ21新支线客机正式投入航线运营,开启了我国民机产业化发展之路。张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运营初期,本着稳步发展原则,成都航空以成都为基地开展航线运营,每周二、四、六往返于成都与上海。截至9月28日,首架ARJ21飞机共商业载客运行35个飞行日、70个航班,客座率达90%以上,销售及收益水平良好。

    据介绍,成都航空先后培养了8名ARJ21飞机飞行员,满足现有飞机运力要求;30名客舱乘务员通过航线带飞及考核,顺利通过资质参与航线运行。

    第二架78座两舱设置

    与首架交付飞机的全经济舱布局不同,第二架交付的ARJ21飞机为混合级布局,全机78座,客舱设头等舱/商务舱和经济舱。这给乘客乘坐ARJ21新支线客机又提供了新的选择。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泽民介绍说,首架飞机交付运营以来,中国商飞公司及时听取客户意见和市场反馈,严格遵照持续适航要求,对飞机驾驶舱等局部细节不断优化提升,努力提升乘客乘坐体验,为航线运营提供支撑。

    目前,首架运营的ARJ21-700飞机正在执行例行性C检。根据《维修审查委员会报告》(MRBR)相关规定,飞机飞行小时循环比、日历日以及起降循环比达到规定次数时就需要对飞机进行常规例行检查,以满足飞机的持续适航性要求。

    成都航空副总经理、ARJ21机长张放表示,接收第二架ARJ21飞机后,成都航空已有2架国产飞机运营,随着运力的增加,后续将加密成都-上海航班,“争取多开几班,同时再根据市场的需求,择机开辟新的航线,满足旅客的需求。”

    2020年年产达到25架

    为加快支线喷气客机产业化进程,中国商飞公司正加快建立满足我国适航规章要求的生产质量保证体系,努力推进生产许可证(PC)取证工作,确保飞机及其零部件均能符合经批准的设计并处于安全可用状态,为飞机进入批量生产获得通行证。

    同时,中国商飞公司也在加快ARJ21新支线客机装配线改造升级,全面提升飞机装配自动化水平,不断提高批量生产能力,为明年进入批量生产阶段奠定基础。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泽民表示,飞机是特殊的航空器,它的批产和其他行业不太一样,“飞机的批产和单机适航证的标准要完全符合,所以在批产的过程中,首先要达到适航规章的要求,然后进行量产。”余泽民透露,目前力争在今年10月份取得PC证(生产许可证),明年将进入批产阶段,有7架飞机交付,“批产能力是逐步提升的,到2020年,将达到年产25架。”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乐业周刊
   第B02版:乐业·动态
   第B03版:乐业·观察
   第B04版:乐业·动态
   第B05版:乐业·动态
   第B06版:乐业·培训
   第B07版:乐业·招聘
   第B08版:乐业·故事
第二架ARJ21飞机昨“出阁”
沪在全国率先实现市场主体“五证合一”
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国防教育演出举行
百余青年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
首个上海地方性质量指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