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动会 参赛学生信息将作高考综评数据支撑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共设大学组、中小学组、中职校组三个组别。除了报名人数大幅提高外,本届学生运动会还新增了龙舟等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学生运动会在全国率先采用网上报名和成绩录入,采集的数据将为高考招生改革使用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

    ■A09

  本报讯 2016年上海市学生运动会将于10月18日开幕,共设大学组、中小学组、中职校组三个组别。除了报名人数较上届大幅提高外,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本届学生运动会也新增了龙舟、帆船、冰壶等项目。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学生运动会在全国率先网上报名和成绩录入,采集的数据将为高考招生改革使用高中综合素质评价提供真实的数据支撑。

  冰壶、花样滑冰等成为新设项目

    本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组设27个大项、304个小项,中小学组设26个大项、525个小项,中职校组设5个大项、37个小项。截至目前,大学组共有来自52所学校的近万名大学生报名参赛,中小学组共有来自全市16个区县852所学校的14000余名中小学生报名参赛,中职校组共有来自56所学校近5000名中职校学生报名参赛。

    在比赛项目设置上,本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组增设了龙舟、毽球、板球、健美操、三棋一牌(围棋、中国象棋、国际象棋、桥牌)等非奥运会、全运会比赛项目。中小学组增设了棒球、垒球、曲棍球、帆船、健美操、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龙舟、冰壶、花样滑冰等12项青少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比赛项目。

    此外,本届学生运动会还在大学组的比赛中开放了留学生的参赛通道,留学生可以报名参加武术、龙舟、乒乓球、羽毛球四个比赛项目。

  数据将全部导入学生信息库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学生运动会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开辟了数字化统筹管理在大型学生运动会上的先河。据介绍,本次数字化管理工作针对学生运动经历、技能水平等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为本市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探索、以及高考改革提供了大量丰富、真实的数据支撑,将对这几项核心工作的推进产生深远的影响。

    市体育局巡视员郭蓓表示,本届比赛在资格审查环节严格好关,加大资格审查力度。竞赛部专门开发了报名软件,统一对参赛运动员资格进行管理。850所中小学校近15000名学生的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校、年龄、照片等所有信息,都进行了电子和人工两遍校对。这些信息一方面可以防止弄虚作假,另一方面也将真实记录学生的成绩和比赛情况,“这些信息会全部导入教委的学生信息库,今后升学评价就可以作为数据依据。”

    此外,作为每四年举办一届的盛会,上海市学生运动会的比赛成绩可以作为运动员等级评定和高考加分的依据。为此,组委会也为每位参赛学生制作了参赛证,每张参赛证都标识了姓名、照片、性别、出生年月、代表学校、项目、组别等信息,一人一证。比赛检录时,现场人和证件对应检录,从各方面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乐业周刊
   第B02版:乐业·动态
   第B03版:乐业·观察
   第B04版:乐业·动态
   第B05版:乐业·动态
   第B06版:乐业·培训
   第B07版:乐业·招聘
   第B08版:乐业·故事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刷阅读量刷点赞已成灰色产业链
国庆长假申城天气多云为主 今起至10月3日部分区域交通管制
首批检疫犬获颁星标 星级萌犬守护国门
运动会 参赛学生信息将作高考综评数据支撑
求职季 职业指导师提醒应届生防五误区
水调查 景观水或存隐患 宜减少直接接触
2016年9月30日 星期五
天气
总第1015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