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2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12月举行
调查显示:年轻人是民宿消费主要群体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本报讯 全国首届、中国唯一以民宿为主题的展览会,被誉为民宿文化产业风向标的2016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今年12月16日-18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举行。

    本届展会分为五大展区,包括民宿旅游资源推介、民宿设计与建造、民宿运营、民宿饮食与民宿文化、民宿休闲运动等,全面展示国内民宿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

    据艺龙发布的一项报告显示,虽然有59%的消费者仍首要选择经济型酒店作为出行入住地,但选择民宿客栈的消费者数量有了很大的增加,达到了18%。调查显示,中国客栈民宿的预订用户有50.7%在26~35岁之间,38%在18~25岁,主要集中在年轻的一代。木鸟短租发布的“2016年第一季度消费群体分析数据”显示,在使用其平台预订民宿的用户中,高达48%的人为月收入低于2500元的90后,同时,42%的用户收入在9000~16000元,剩余10%为中间收入群体。民宿的使用者主要集中在高收入和低收入水平的人群,市场消费群体呈现哑铃状分布。

    从地域上来看,长三角和东部沿海地区的民宿业发展最为领先,跟这些休闲度假游成熟,水乡、古镇较多有关。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最关注民宿的10大城市一半来自于江浙沪,海岛、乡村、古镇等景点区域附近的民宿最受欢迎。数据显示客栈民宿分布较多的城市为大型旅游城市如北京、厦门、成都、杭州等、古城古镇旅游区如丽江、大理、嘉兴等、知名旅游景区如秦皇岛、黄山附近,以及乡村旅游发达地区如上饶、湖州等。

    在此契机下,这一2016上海国际民宿文化产业博览会的召开,也将为民宿产业提供一个立体的展示空间和交流平台。据悉,届时在展会现场还将举办数十场“民宿高峰论坛”,为民宿文化产业未来发展趋势把脉,为参展商、民宿经营者以及专家学者、旅游品牌运营商、旅游投资机构代表、民宿创客、旅游中介机构代表、国内外主流媒体、民宿爱好者、政府相关部门人员搭建一个专业、共享、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广告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天下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市场消费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综合
   第B08版:旅游健康
全新手机可以运 拆过的则不一定
调查显示:年轻人是民宿消费主要群体
沪11家科普场馆组建“自然联盟”
沪昆高铁全线贯通具体时间仍未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