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9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2所著名英国寄宿制中学来沪招生 将与近百位学生一对一面试
注重学生学业、更注重课外能力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学生的课外实践能力与学业一样重要。青年报资料图 记者 吴恺 摄

    要不要送孩子留学?让孩子几岁出国留学?是选择单性别学校还是男女混校制学校留学?近段时间,电视剧《小别离》的热播使得低龄留学问题又成为广大家长关注的热点。昨天,12所著名英国寄宿制中学齐聚上海,在明天的“上海第二届精英寄宿学校联盟教育论坛及招生峰会”上,他们的招生官将与通过预测试的近百位学生直接一对一面试。各校纷纷表示,英国的中学,除了注重学生的学业,还非常注重课外活动能力,因此面试中将观察学生这方面的潜能。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12所英国寄宿制中学面试直招

    前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小别离》中,尽管经济状况各不相同,但三个家庭却都不约而同在要不要初中就送孩子出国留学的问题上纠结。

    而针对近5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家长对英国低龄教育感兴趣,12所著名英国寄宿制中学齐齐来沪,出席明天开幕的“上海第二届精英寄宿学校联盟教育论坛及招生峰会”。其中包括凯特王妃的母校唐屋女子中学、英国九大公学之一的拉格比中学、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凯特汉姆中学、坎特伯雷国王学院、米尔菲尔德学校、哈利伯瑞中学等。

    “此次峰会对学生来说是一个真正的惊喜,帮学生家庭省去了许多时间和费用。”必益教育英国办公室总监Raff Flackett先生表示:“一般而言,英国中学的招生需要经过信息注册、申请材料准备、校方面试、通过统考这四个阶段,但是在本次的峰会上,学生可以直接跳到面试步骤,省却了之前繁琐的准备,不用飞去英国参加面试,招生官们甚至会为特别优秀的学生直接发放有条件录取通知书。”

    据介绍,在明天的峰会上,将有近百位通过预测试的学生直接接受招生长官一对一的面试。去年,曾有28名学生在面试中脱颖而出,梦圆海外名校。

    英国学校注重学生课外实践能力

    英国最著名的寄宿中学中,类似伊顿、哈罗、拉德利、唐屋、切尔滕纳姆等学校,都是单性别学校。不少中国家长一直很好奇,为什么英国公学喜欢分性别?在这样的学校学习是否会对孩子的成长造成负面影响?

    对此,顶级女校切尔滕纳姆女子学院、唐屋女子中学和别具特色的伊斯堡中学及丁克洛斯中学的招生官进行了揭秘。他们表示,不管是女校还是混合制学校,学生在学校里其实都是可以接触异性的。单性别学校的优势在于,课程是单独设计的,即便学生拘谨于和异性接触,也可以得到很好的学习;而混合制学校的优势是学生到大学和社会后,与异性的交流会更顺畅。

    中国家长让孩子早早去留学,有的是为了提前让孩子适应留学生活,有的为了逃避国内高考的压力,还有的认为到国外读高中升名校更容易。但实际上,国外学校在面试学生时,看中的不仅仅学业能力。

    据介绍,英国教育体系与中国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其课外活动。在英国中学,课外活动与学术成绩一样重要。国际教育专家Emma Vanbergen女士表示:“课外活动有助于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还能教会孩子竞争的重要性。”也正因此,招生官们面试时非常注重学生的独立性和冒险精神,“如果他有冒险精神,他就会愿意尝试学校提供的各种活动,所以面试时会观察他们这方面的潜能。”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天下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市场消费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汽车·业界
   第B08版:旅游健康
注重学生学业、更注重课外能力
不用等不会绕 让患者满意就医
展示西藏资源 体现援藏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