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6年08月23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六六:当个学生去探索才能找到幸福的真谛
记者 郦亮 实习生 陈昭晖

    本报讯 上海书展期间,女性阅读备受关注。由上海市妇联和《新民周刊》联合主办了一场主题为“女性幸福感从哪里来”的书展活动,吸引了不少目光。六六自曝天资不高,她在中欧商学院读书时,经历了婚变,也因为资历不够被质疑,“六六你听懂了吗?你懂了那全班应该都懂了”,但最后,“全班只有3个优秀毕业生,我位列其中。”怎么做到的,她说:“人这一生的潜能是无限的,在任何阶段,只要你愿意去努力,就能达到意想不到的成果,前提是一定坚持。”

    六六写有一部反映医疗问题的小说《心术》,六六回忆当年写《心术》时,也有人认为只有医生出身才能写得好的西医作品,事实证明,《心术》在中国医界的医学作品里被认为是最好的一部。“人只有这样一生作为学生去探索的时候,才能最终找到幸福的真谛,所有人都告诉我是学不好的,我说我可以学学看。” 在过去的几个月,功成名就的六六只是一名“学徒”。她跟师义诊,在偏远山区,帮农民做一些医疗工作,六六计划从今年9月份起,到广西中医药大学进行3年全职的硕士研究生的学习,希望在5到10年内,拿到医师资格证。

    作为一名男性的香港著名剧作家林奕华,他对女性幸福的声音却又别有一番味道。他说:“在我的周遭,很多男生像女生,很多女生像男生,女性和男性追求的都是权力感。”他认为,目前,女性展现了非常需要成为强者的一面,这个强其实反映了对弱的恐惧,“对我而言,性别意义不仅仅是男女,还在于强弱,我们都害怕成为弱者,会导致我们将逼自己到崩溃的边缘”,而林奕华最后的思考落在了“弱是什么,强是什么?”之上,在女性的问题上做了一个延伸。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问政
   第A05版:问政
   第A06版:青年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里程碑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资讯
   第B07版:创·专题
   第B08版:创·视野
人气与质量是吸引青年人的关键
六六:当个学生去探索才能找到幸福的真谛
《中国书法标准大字典》领略汉字书法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