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2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野生动物园夜游需“静悄悄”
线路不涉及猛兽保证游客安全
青年报记者 刘晶晶

    小朋友跟小老虎近距离接触。受访者供图

    本报讯 给小老虎洗澡、给小狮子喂奶、观看“干脆面君”如何淘气、第二天早上起来和近百只节尾狐猴一起用早餐……7月30日,上海野生动物园将首次试水夜游项目,夜晚,游客将入住房车营地,抬头看星星,低头听蝉鸣,零距离感受大自然。据悉,此次试水夜游活动,将以不惊扰动物原本的生活为出发点,参与的游客需要签订一份“静悄悄”的契约,保证夜游期间不大声喧哗、不擅自脱团,违反者将被取消游玩资格。

    观鸟、给萌宠洗澡喂奶和节尾狐猴共进早餐

    据介绍,此次野生动物园的夜游活动场所将主要在水禽湖、小动物乐园一带。游客可以观赏到近千羽的鸟类,给小老虎洗澡,给小狮子喂奶,与节尾狐猴一起用早餐。

    夜游将从水禽湖开始,游客们的第一站将是踏着夕阳,跟随动物专家,开启探秘之旅。晚上,动物园内游人散尽,宁静的环境更适合观察到各种鸟类。夕阳西下,湖面上的鸟儿们开始欢腾起来,有的引吭高歌,有的低空盘旋,一对对,一排排,游客们可以看到如此少见的热闹非凡的场景。

    随着夜幕降临,游客们将先在宣教室里听一堂由动物专家准备的趣味十足的动物科普课。接下来则是欢乐的互动活动,在这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可以体验给小老虎洗澡和给小狮子喂奶。

    在与萌货们合影后,专家还会带领大家“打着手电筒”夜探。小熊猫、小浣熊属于夜行性动物,“越夜越美丽”是它们的生活模式。作为邻居的松鼠猴们在它们的影响下,也爱上了夜的“美”,一群猴子“上蹿下跳”,开着“派对”。借用手电筒的微光,可以窥探到小动物们有趣的夜生活。

    结束了夜探的行程后,游客们将入住野生动物园附近的房车营地。在营地感受夏日里上海郊区的夜晚。当城市都安静下来时,坐在房车外抬头可以看见一闪一闪的星星,听到昆虫们的叫声。

    第二天一早的重头戏则是一顿快乐早餐。迎着晨光与近百只节尾狐猴一起用早餐是此次活动的压轴。据饲养员介绍,这些节尾狐猴来自马达加斯加岛,爱唱歌爱跳舞。

    需签订“静悄悄”协议游客不得脱离团队行动

    动物园夜游的活动在国内动物园中付诸现实的不多,最大阻碍就是安全问题。对此,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此次夜游活动与国外如新加坡的夜间动物园不同,所有的活动都将在限定区域内,园方确定了一条既有趣又安全的线路,不会涉及凶猛的野生动物区。

    对于游客来说,夜晚的动物园总有一种神秘感,而不少野生动物在晚上会比较活跃,游客即使不进入野生动物们的领地,也可以感受到一些不同的地方,比如群狼的嗷嗷叫声,低沉的狮吼虎啸声等。

    为了保证游园安全,游客们在入园前还需要签署一份“静悄悄”协议。据透露,协议内容包括游客不得大声喧哗惊扰动物、不得脱离团队单独行动、不得乱扔垃圾破坏环境等。整个夜间游园活动中,游客都不能够自由脱团,必须根据工作人员的引导游园。据悉,首次夜游的家庭人数也不多,只有15个家庭参与。

    完成规定线路后,游客们也不会在野生动物园内露营住宿,而是到周浦花海附近的房车营地住宿,这也为夜游活动做了很好的补充和保障。

    据介绍,在房车营地所在的周浦花海,游客们一样能体会到露营的乐趣。这里集成了目前世界上十大花海的精华,一年四季鲜花盛开。在营地可以感受到夏日里上海郊区的夜晚。当城市都安静下来时,坐在房车外抬头可以看见一闪一闪的星星,听到昆虫们的叫声。

    上海野生动物园表示,将根据首期试水活动进行评估,今后可能会定期开放夜游线路。届时,将设计更多线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夏日天气多变,如果30日当天遇到恶劣天气,活动则将自动顺延一周。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调查
   第A09版:青年调查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天下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市场消费
   第B08版:市场消费
金汇通航被限制运行并面临处罚
海事大学男生杀前女友被批捕
无良中介骗取买房者“加急费”
线路不涉及猛兽保证游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