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12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拍牌业务昨起恢复办理 审查很严竞标热度不减 为拍沪牌凌晨占位

    昨日下午,市民在普陀区家乐福万里店标书服务点排起了长队。青年报记者 张瑞麒 摄

    从昨日起,沪牌拍卖相关业务恢复办理,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受理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参拍资格审查。恢复首日,市民在虹口足球场办理现场排起了百米长龙,直到下午1点仍有不少车主加入。为了维持秩序,拍卖行门口放置了围栏,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本报记者:“有车主昨晚10点就来排队,凌晨也陆续有人来占位。”

    据了解,本月起申请购买标书的市民需要先领取一个未激活的“拍卖密码封条”。经过20天的参拍资格审核后,如果审核通过,“拍卖密码封条”将被自动激活,市民可参加当期沪牌拍卖会,这样能够免去再次前往网点办理登记,但这也意味着新购标书的车主无缘本月23日的拍牌。

    此外,参拍资格审核不通过会进行退款,但这也意味着3年内不可再参加沪牌拍卖。因此,市民买标书前要看清相应的申请条件。

    ■A06

    昨日是沪牌拍卖相关业务恢复办理的首日,市交通委行政服务中心开始受理非营业性客车额度参拍资格审查,在用非营业性客车额度直接变更和转移业务。在虹口足球场办理现场排起了百米长龙,下午1点仍有不少车主加入队伍排队。为了维持秩序,拍卖行门口放置了围栏,一旁的工作人员告诉青年报记者:“有车主昨晚10点就来排队,凌晨也陆续有人来占位。”

  青年报见习记者 黄馨儆

  现场排起百米长龙 黄牛乘机推销业务

    昨日中午12时许,从上海国标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虹口足球场服务点门口开始,等候办理的队伍总长接近百米。

    在队伍中,有不少三五成群的人在互相交流拍牌经验,也有不少人在边等候边玩手机,时不时有不少焦急的人跑到队伍前面询问是否还有号可拿。门口的安保人员向队伍前方的人发放申请参加拍卖的告知承诺书和序号单。在队伍外,有几名黄牛正向车主推销代拍业务。

    刚买新车第一次办理拍牌业务的李先生站在队伍外,显然是被现场的情况吓“蒙”了。“我在附近工作,中午绕过来想办理审核业务,没想到排队的人那么多。像我是第一次拍牌,也是跟续标书的一起排队吗?”在得知首次办理拍牌业务也需要排队后,“我隔一周再来吧,反正这个月的拍牌是赶不上了。”

    早上9点就来排队的袁先生站在队伍前方,双手叉腰不停地往玻璃门内探望。在排队近4小时后,马上就可以轮到自己了,但他脸上并没有太多喜悦,反而是一脸疲惫。“我今天是请假来续标的,上个月刚好把第二张标书用完,现在赶过来审核。”袁先生在过去12次的拍牌中请黄牛拍了两次都没中,用完临时拍照后,车子已经停了一个月了。“我觉得新规定的力度不太够,没有真正限制多少人拍牌。”

    在队伍外,来续第三张标书的车主姚先生正和一名黄牛签订一万五的代拍协议。“听说他们的中标率比较高,我也试试看吧!但我今天来首先是办理审核手续的。”

    接近13点,仍有人陆续加入排队队伍。“中午以后来基本上已经没号了。现在就不用排了,你明天早上6点钟来,中午可能会排到,要么过个几天再来。”一位保安告诉前来排队的车主。

    13点15分,由于没有明确标识告知号牌已经发放完,队伍长度仍在增加中。

  新购标书需审核20天 信息虚假要被罚

    据了解,本月起申请购买标书的市民需要先领取一个未激活的“拍卖密码封条”。经过20天的参拍资格审核后,如果审核通过,已领取的“拍卖密码封条”将被自动激活,市民可参加当期沪牌拍卖会,这样能够免去再次前往网点办理登记。由于参拍资格需要20日的审核,这也意味着新购标书的车主无缘本月23日的拍牌。

    此外,参拍资格审核不通过会进行退款,但这也意味着3年内不可再参加沪牌拍卖。因此,买标书前建议市民看清相应的申请条件。

    据悉,上海市户籍人员需要提供上海市公安部门核发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准驾车型为C型及以上)。而申请参加客车额度拍卖的外省市人员除了准备上述两种材料外,还需提供上海市公安部门核发的《上海市居住证》(不含临时居住证);自申请之日起往前推算,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个人所得税清单(承诺已在本市连续缴纳满3年社会保险的不需要再提供个人所得税清单)。

    需特别注意的是,如果发现提供虚假信息、材料,将取消提供者参加拍卖资格、收回已取得的额度,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收缴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 撤销机动车登记,3年内不再受理其参加拍卖申请,相关信息纳入本市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焦点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视野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资讯
   第B07版:创·前沿
   第B08版:创·人物
两名中国维和人员在南苏丹牺牲
青春作伴军旅色 热血更有读书郎
超七成大学生愿加入双创型企业 月薪期待值多在5000元至7000元
拍牌业务昨起恢复办理 审查很严竞标热度不减 为拍沪牌凌晨占位
科创中心 人才新政一周年 39位留学生留沪
快乐暑假 爱心暑托班昨开课 萌娃感受传统文化
健身福音 两大公园将建步道 市中心添夜跑胜地
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
天气
总第1007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