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证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0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牌半年 万科A复牌首日跌停
777万手的封单封住跌停
青年报资深记者 吴缵超

    本报讯 停牌逾半年后,万科A股股票昨天复牌交易,这也是万科A股在今年的首次交易,在市场的意料之中,万科A股股票开盘即直接跌停,全天仅成交42663手,换手率0.04%,收盘报21.99元,仍有777万手的封单封住跌停。

    盘后龙虎榜显示,尽管成交稀少,但依然能看到机构的身影,其中,三机构出现在万科A卖出席位上,合计卖出3906万元,两机构则出现在万科A的买入席位上,合计买入542万元。

    万科A自去年12月18日收盘后停牌至今,其间深成指及行业可比公司跌幅均在20%左右,因此,万科A复牌补跌在所难免,有基金预判万科A复牌后将出现2-3个跌停板。

    股票复牌 重组迷茫?

    万科A上周五晚间发布公告称,6月22日,公司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后,公司及相关方根据问询函准备相关答复内容,并对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相关的信息披露文件进行了补充和修订。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经向深交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昨日开市起复牌。

    选在复牌前,万科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于7月1日下午在深圳市盐田区大梅沙环梅路33号万科中心举行,会议以11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关于不同意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及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提请召开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

    这就意味着,宝能系要求罢免万科董监事的提案,没有获得董事会的支持,但按照公司法,作为大股东宝能系可以自行召开临时股东会。

    市场人士称,万科和深圳地铁的重组预案,目前仅通过一次董事会的决议,后续还需要第二次董事会与股东大会的表决,鉴于此前华润和宝能系均公开表示不会赞成现有的重组方案,万科的重组前景迷茫。

    H股大涨 “围魏救赵”?

    万科还交出了靓丽的半年销售业绩,2016年6月份,公司实现销售面积326.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6.96%,实现销售金额424亿元,同比增长68.32%。今年1-6月累计销售面积1409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90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6.1%和72.86%。

    昨天尽管万科A股无悬念跌停,万科H股却出现了大涨,收盘涨6.71%,报16.22港元,万科H股前几日跌得太多,昨天的走势被市场认为有“围魏救赵”之意。

    [相关链接]

    华润:张利平回避表决不符合法律规定

    昨日华润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6月17日万科第17届董事会第11次会议审议万科重组预案是否通过出现了严重的争议。7月3日,北京市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会同北京大学企业与公司法研究中心邀请国内13位权威法学专家召开了“万科股权争议论证会”,就董事会决议效力、一致行动人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研讨。

    论证会后,专家们形成了以下四点法律意见:

    一、 独立董事张利平提出回避表决的理由不符合法律及《万科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6·17董事会决议实际上并未有效形成,按照现行法的规定股东可请求人民法院撤销该决议;

    二、 就委托方提供的材料以及迄今为止公开披露的信息来看,暂无证据表明华润公司与宝能公司应被认定为一致行动人;

    三、 股权分散且以创始人为管理核心的上市公司要避免产生内部人控制、忽视股东合理诉求与合法权益的现象发生;

    四、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应遵守法律、章程及公司内部规定,董事(含独立董事)个体不宜擅自披露未公开信息,泄露公司秘密。

    青年报记者 孙琪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亮点
   第B07版:亮点
   第B08版:在行动
沪指放量大涨 逼近3000点
停牌半年 万科A复牌首日跌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