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青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7月0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拿出黄金地段给青年创客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位于古北路620号的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近日宣布,学校将拿出一块建筑面积达1300平方米、200余个办公工位的场地,来支持青年学生创新创业。这片位于沪上黄金地段的创业办公场所,被命名为“GUBEI 620”。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还与东华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签下《高校创业孵化空间合作共建备忘录》。其中,上贸大、东华、工程大为“环虹桥开发区”的3所大学。随着当天以上贸大门牌号码命名的“古北620”创业孵化基地启用,环虹桥三校均已开出创业孵化空间,将寸土寸金的校内及周边用地让于大学生青年创客。

    据了解,古北路620号,是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所在地。与校舍紧邻的628号则为利嘉宾馆,此次宾馆七楼、八楼两个层面正式改建为这处创业孵化基地的实体。校长孙海鸣坦陈,因处于虹桥开发的黄金地段,若楼面用于对外经营,年租金在数百万元水平,但学校出于培育创新创业事业的担当,赋予其低租金甚至零租金的创业孵化功能,也是投资人才、投资未来。

    “古北620”的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可提供200余个办公工位,最多可同时容纳60余个创业企业或项目入驻。目前,已有“独立日”兼职平台等20家企业和项目首批入驻,覆盖国际贸易、跨境电商、数字传媒、文化创意、现代服务、教育培训等行业和领域。基地采用“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模式,同时面向学校内外,打造互动性的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开放型的创业种子培育平台、陪伴式的创业导师辅导平台、国际化的创业交流平台,为青年团队及项目提供物理空间、培训咨询、创业扶持等公益性服务。

    长宁区副区长宋宗德表示,近年来,区校合作不断推进。“十三五”,长宁区委、区政府出台了长宁科创36条,这其中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扶持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等内容是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具体举措。随着“古北620”等创业孵化基地的启用,长宁区创业服务指导站也将入驻这一孵化基地,提供政策支持、人力资源、工商登记等服务,为青年大学生搭建便利平台。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校长孙海鸣说,学校拿出这片黄金区域给青年人创业,实际上是在“投资未来”,“希望各级政府领导、各兄弟院校、企业能一起加入进来,共同推动大学生’双创’工作落地开花。”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青年调查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天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亮点
   第B07版:亮点
   第B08版:在行动
专家大咖齐上阵 共筑学生电影梦
高校拿出黄金地段给青年创客
八百熊孩子入“高科技夏令营”
青少年参与定向活动寻红色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