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2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届中国生涯教育创新研讨会圆满落幕
启动孩子动力源泉和生长点 助其找到清晰路径
青年报 邵炯

    本报讯 2016年6月24日至26日,由远播教育研究院和上海市闵行中学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国生涯教育创新研讨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和闵行中学隆重举行。本次会议聚集北美、国内基础教育的学术领袖、华人生涯教育的精英学者以及全国十多个省市的一线教师,共同探讨中国的生涯教育创新工作,并以生涯教育的基层中学为现场分析研讨案例,总结实务探索和实践创新经验,为中国教育科学化发展贡献力量。

    远播教育集团董事长李霞在致辞中表示,凡是开创性的工作总是困难重重,我国基础教育阶段的生涯教育刚刚起步。远播会吸取国内外的经验和优势,汇聚权威专家和团队,研发适应不同层次学校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

    闵行中学校长何美龙认为近年来上海学校的生涯教育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如何把生涯教育实践和学生发展的自我统一有机整合在一起是此次论坛需要重点探讨的课题之一。

    严文蕃是中国教育三十人论坛成员,作为中外基础教育对比研究的知名学者,在上午的论坛中从脑神经科学、心理学和教育学综合推进生涯教育的角度,探讨了“为什么在做生涯的过程中孩子会不一样”等问题。

    开幕式当天下午,在闵行中学开展了一趟生涯教育创新示范课,专职心理老师从心理学角度来与学生们一起探索自己的内心——什么是我们的梦想,我们的未来会是怎样,远播教育研究院执行院长钱静峰点评道,“我们的生涯教育,并不是为了帮你找到一份工作,生涯教育的真正目的在于启动孩子的动力源泉和你的生长点,结合他们的实际和方向,帮助他们找到清晰的路径,在过程中不断确认目标并纠偏激励。”

    据介绍,渊博教育研究院“翼生涯”推出的“学职群”平台也进入了正式运营,这是远播教育研究院倾力推出的公益项目,定位开放经验的图书馆。平台邀请全国各地的大学生以录制演讲的方式分享他们的求学与工作经验,通过这样的管道让高中生能够获得第一手最直观最准确最详细的大学专业信息。“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综合
   第B07版:教育
   第B08版:教育
走进文博场馆 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启动孩子动力源泉和生长点 助其找到清晰路径
上海建6家国际学生服务中心
网络游园活动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