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共青团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14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网络安全战车驶入沪小学生群体
见习记者 陈晓颖

    小学生体验VR游戏。

    本报讯 6月12日,一辆设有AR、VR、炫视等装备的“网络安全战车”开到了上海市嘉定区实验小学,正式揭开“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上海站”的活动序幕。

    结合8大互动体验装置,17米长、30吨重的120平方米网络安全战车是在网信办、教育部、团中央指导下,为青少年打造的全国网络安全科普流动基地。它将先进的AR、VR、炫视、4D体感、语音识别、大数据可视化技术与网络安全知识相融合。据悉,活动车上的设备已申请17项发明专利和著作权。

    据《2016互联网不良信息对青少年的危害分析白皮书》显示,截至2015年底,我国6到18岁青少年网民数量约为1.5亿,其中高达79%的青少年曾通过网络接触不良信息。其中,诈骗、色情和暴力是青少年接触最多的三大不良信息类型。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未来网副总编谢鹏在昨日上海站启动仪式上表示,青少年是网络诈骗的重灾区,本次“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借助“网络安全战车”这一线下生动的教育载体,为广大的青少年提供更加丰富、流动的和可互动、可触摸的网络安全教育课堂。

    “什么是钓鱼网站?”“遇到网络病毒,最科学的处理方法是什么?”……在网络安全战车的VR游戏体验区,学生戴着VR眼镜,坐在4D座椅上一边玩着互动闯关游戏,一边回答着网络安全问题。旁观的同学忙不迭地为参与网络安全游戏的小伙伴“出谋划策”。

    为保护青少年健康合理上网,在车上还有一款免费的奇未安全桌面试用端,通过大数据云技术、黑白名单库云端筛选技术和DNS拦截数据库来实现对不良信息网站的实时、动态、精准拦截,保护青少年上网安全。其内部还增设正版的教育培训资源。

    本次“青年之声·网络安全战车中国行上海站”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嘉定区委员会、共青团宝山区委员会承办。在昨日上海站启动现场,上海的两所学校被授予了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示范学校”铜牌。对“安全战车”感兴趣的青少年可以在官网(http://safe.k618.cn/zhanche/)上了解。据介绍,在上海站的活动还将在水滴直播平台上实况转播。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共青团
   第A05版:问政
   第A06版:青年调查
   第A07版:青年
   第A08版:天下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证券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早知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焦点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资讯
   第B07版:创·资讯
   第B08版:创·专题
招生人数升至4万 困难家庭优先
网络安全战车驶入沪小学生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