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6月03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零时起中环抢修实施梁体顶升
预计高考前恢复中环内圈主线交通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中环抢修实施梁体顶升。    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本报讯 中环高架侧倾箱梁抢修已进入梁体顶升关键阶段。青年报记者从现场指挥部了解到,随着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用于顶升的千斤顶已于昨天下午15时吊装到位,计划于今天凌晨零时正式实施顶升。预计高考前恢复中环内圈主线交通,保障考生出行顺畅,其余后续收尾工作高考结束后再实施。

    自5月25日正式启动中环修复以来已过近十天,昨天晚上,中环高架侧倾箱梁抢修进入梁体顶升关键阶段。据现场指挥部介绍,隧道股份抢修队伍已对现场东侧、西侧钢托架再次进行检查和拉紧,增加了固定和限位装置,确保与梁底密合程度良好。用于顶升的千斤顶于昨天下午15时吊装到位。另外,东侧、西侧8台同步控制液压系统的油泵已送达,西侧油管已安装到位,东侧油管安装中。

    为了确保顶升作业万无一失,现场指挥部对顶升方案再次进行了细化讨论,由施工单位、顶升专业单位、监测单位三方进行了细致对接,明确各方在顶升过程中的协调、统筹,并进一步细化了各阶段钢箱梁顶升步骤及姿态控制。

    按照计划,中环高架侧倾箱梁抢修将于今天凌晨零时正式实施顶升。根据现场施工需要,今天凌晨0-5时,沪太路上跨汶水路跨线桥以及沪太路汶水路地面交通将实施双向封闭。

    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按照维修方案,顶升梁体、梁体复位、修复桥面、拆除支撑的四个步骤,梁体顶升后将进行更换已经损坏的4个支座的工作,从而完成梁体复位,随后再进行桥面修复和拆除支撑等工作。据路政部门介绍,预计高考前将恢复中环内圈主线交通,保障考生出行顺畅,其余后续收尾工作高考结束后再实施。

    【中环抢修进程】

    5月25日,中环修复正式启动,隧道股份路桥集团技术人员对方案进行不断优化。

    5月26日,现场所需的支撑架材料落实到位,发电、起重、电焊等设备陆续进场。

    5月27日,施工人员连夜焊接起12根18米长的钢支撑。

    5月28日,施工人员连夜对钢支撑进行横撑和斜撑的安装加固。

    5月29日,施工人员在西侧搭设了直通桥面的梯笼,东侧支撑架上部的工作平台也加紧架设。

    5月30日,施工人员在钢托架两侧伸出“翅膀”,作为吊装附属设施,以实现在狭小空间内的安全吊装。

    5月31日,两侧施工平台成为施工人员的主要战场,长5米、高60厘米、重5吨的钢托架在这一天完成吊装。

    6月1日,顶升专项方案最终确定,路桥施工人员在为顶升做最后的准备工作。

    6月2日,中环抢修进入梁体顶升关键时刻。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青年
   第A05版:青年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广告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天下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文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市场消费
   第B08版:青商汇
今零时起中环抢修实施梁体顶升
沪医护人员为化疗脱发患儿捐发
“狗咬狗”案审理 三被告被判刑
80年前,学分制就已开始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