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创·资讯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1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梦创大讲堂联合以色列计划举办
科技之盾炼就创新的国度讲座
青年报记者 朱筱丽

     本报讯 5月25日晚上6点,梦创大讲堂:以色列谷——科技之盾炼就创新的国度在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1号楼四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梦创大讲堂活动,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指导,上海青年创业学院主办,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虹口区团区委、万科星商汇、MCA资本奇迹联合会、以色列计划、广中街道等单位给予大力支持。

    梦创大讲堂是上海青年创业学院推出的专业化、特色化的系列公益课程之一,每期邀请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企业家领衔主讲,分享创业的视野、理念和经验。本次梦创大讲堂邀请到《以色列谷》的作者、以色列著名投资家顾克文做演讲,他的演讲题目是“以色列谷:科技之盾炼就创新的国度”,彭湘墨先生担任翻译。顾克文是库克曼投资集团创始人,光控-Catalyst基金管理合伙人,中国雅法库克曼投资公司董事长;彭湘墨是雅法库克曼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非营利机构以色列计划组织创始人。

    讲座开始之前上海青年创业学院院长褚敏代表学院赠送给顾克文先生一份富有中国特色的礼物——镶有剪纸的中国结,顾克文先生回赠了他亲笔签名的《以色列谷》一书。

    顾克文的演讲为大家分享以色列创新创业的奥秘,详细阐述了人力之盾、信息之盾、创业之盾、新型企业孵化之盾、对未来的预判之盾和以色列国防军的科技之盾。这些元素综合在一起,使得以色列形成并强化了一个盾牌,保护着国家的独立和高技术性,即科技之盾。主题演讲结束后,以色列青年企业家Itay Damti为大家作了他的创业企业从初创到成功的案例分享。Itay Damti是以色列利瑞金融技术公司创始人之一,目前担任亚太区CEO。利瑞是全球外汇经纪技术支援及服务的先驱,一直致力为外汇经纪商及金融机构提高绩效和盈利,利瑞采用革命性创新科技研发了一站式解决方案。

    互动环节中,听众踊跃且多用英语提问,顾克文和Itay Damti对各个问题都给予详细的解答。其中有两位提问者还获得顾克文先生亲笔签名的《以色列谷》一书。活动结束后,听众们纷纷与顾克文先生合影留念并留下联系方式,以期今后进一步学习交流。

    为服务青年创业,讲座现场还提供虹口区创业促进就业政策汇编、企业专刊等资料免费领取。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
   第A04版:焦点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视野
   第B07版:创·视野
   第B08版:创·资讯
告别沉闷 服务路演也能玩高科技
“智能投顾”成为创业热门领域
汇聚全球智慧 助推上海发展
科技之盾炼就创新的国度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