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赶工期偷剪光缆 工程队5人被批捕
青年报记者 卢燕

    青年报记者 卢燕

    本报讯2015年12月2日21时50分许,负责某通信公司嘉定片区基站维护的工作人员接到电话称嘉定地区126个物理基站同时中断,大片区域受到影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通信井里包括该公司21根光缆在内的所有光缆全被剪断。后经嘉定公安侦查发现,作案的竟是嘉定某高架工程标段内桩基施工负责人阿成及其同事四人。近日,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阿成等五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批准逮捕。

    通信光缆“拦路”工程难以继续

    阿成所在的公司是嘉定某高架工程项目建设方的分包方。2015年下半年,阿成负责的工程队承包了该项目某标段的高架桩基施工。工程进行到11月时,问题出现了。施工范围内有一个通信井内的光缆正好处于打桩位置下方,如果打桩就会打断线路。建设方和通信公司进行了沟通,希望通信公司将线路改迁。但是光缆搬迁工程量较大,线路改迁很难短时间内完成。改迁时间因此一拖再拖,这根桩也迟迟不能打下,工程也因此停滞下来。

    按规定,阿成虽不用为工期负责,但因线路问题导致人员及机械闲置产生的费用是要由阿成自己负担的,而此时工程已经停工十几天了,产生的费用也在一天天增长,阿成心急如焚。

    为图“一劳永逸”冒险剪断光缆

    眨眼间就到了12月份,光缆的改迁事宜依旧没有进展,阿成心想:“再等下去也不是办法,与其在这苦等,不如想个‘一劳永逸’的办法。”12月2日这天,阿成叫上刘运、王军、赵俊、阿辛四人商量“解决办法”,最终五人决定偷偷去把光缆剪断,这样通信公司来维修时就可以直接将光缆移走了,工程也可以继续下去了。说干就干,当晚9点半左右,阿成和王军开着两辆车分别载着刘运、阿辛和赵军来到通信井旁查看,五人商议了一番后,阿成、阿辛两人回车上等待,刘运在井旁把风,王军、赵俊二人下井,持电工钳合力将井内通信光缆悉数剪断,结束后各自分头离开。第二天,他们如往常一般来到工地上,像没事人一样看着通信公司管线方维修受损电路,面对询问也一概回答不清楚。

    然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2016年3月4日至9日,犯罪嫌疑人阿成、刘运、王军、赵俊、阿辛先后被抓获归案。到案后,五人对结伙剪断通信光缆的事实供认不讳。他们怎么也想不到,被他们剪断的那21根光缆造成了通信公司126个基站、6栋商务楼宇及16个小区宽带以及工行、兴业银行等4家用户数据通讯中断,受损用户总计4万余户,中断服务5至11小时不等,抢修直接费用初步估算高达62万余元,他们也将要面临法律严厉的制裁。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球周刊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场外
沪九成市民呼吁更严格“控烟”
为赶工期偷剪光缆 工程队5人被批捕
短暂阳光请珍惜儿童节在雨中过
华山路天桥桥面修复完毕下月通行
“金牛量化”南方策略优化近三月业绩逆势涨近10%
《我为喜剧狂》第三季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