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头版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超联赛 上港客场平恒大埃弗拉又进球了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29日进行了最后四场争夺战,强强之间对话和保级相互力拼让联赛竞争极为激烈。亚冠晋级8强的上港与恒大之间的较量是本轮最大看点。第64分钟,恒大的郜林助攻高拉特首开纪录。好景不长,5分钟后埃弗拉闪电扳平。1:1的结果让积21分的上港被华夏反超降到第4位。

    ■14

    密不透风的防守,毫不怯战的斗志,加上拼搏到底的精神,昨晚上海上港在客场天河拿下一场平局,甚至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很有希望绝杀对手。埃弗拉连续第3场比赛斩获进球,阻挡了恒大破队史纪录的十连胜野心,也让本赛季中超冠军的归属更有悬念。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埃弗拉连续三场取得进球

    这是一场不被看好的比赛。

    孔卡、埃尔克森、吉安三大外援缺阵,双线作战的疲劳,对手又是在中超豪取九连胜的广州恒大,再加上客场作战等等不利因素,这些困难堆在一起足以让不少球队不战而退,然而经历了亚冠洗礼的上港早已脱胎换骨。

    赢下比赛,就能创造队史新纪录的十连胜,主场作战的恒大志在必得。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恒大就大举压上。不过上港并没有一味地退防,反而继续亚冠上的高位逼抢战术,从中场就组织起防线。恒大上半场主打王燊超把守的上港右路,但在王燊超、金周荣加上两名后腰的保护下,恒大进攻效果并未收到成效。反倒是上半场的下半段,上港队打出几次颇有威胁的反击,半场结束前武磊几乎获得单刀机会,但禁区外的挑射被出击的曾诚化解。

    下半场恒大改变策略,开始更多的中路渗透,但上港的中路防守依然密不透风,恒大难以组织起太多的有效进攻,近来势头正猛的阿兰也被上港彻底限制住。不过在比赛的64分钟,恒大的一次界外球战术打开了上港的缺口,郜林助攻高拉特弹射破门,不久之后,上港发挥出色的主力中卫石柯受伤下场,对于上港来说,攻防压力都非常大。好在,几分钟后,上港也用一次界外球战术回敬了对手,埃弗拉在连续摆脱了冯潇霆和梅方的防守后,赶在曾诚出击前射门得分,为上港扳平了比分。虽然无缘亚冠,但埃弗拉已经连续3场比赛为上港取得进球,也为自己正了名。

    恒大虽然不甘平局,但整场比赛状态并不好,反而在终场前差点被上港绝杀,比赛刚进入伤停补时,埃弗拉再次利用速度完成高质量的反击,将球传到了无人看防的中路,替补上场的林创益得到了绝佳良机,可惜一脚射门打成了高射炮。

    埃帅:球队没想过要保守以国内球员为主的阵容,逼平了恒大,甚至差点赢球,这样的表现让埃里克森非常满意,老帅赛后表示,没有赢得比赛确实有点可惜,但平局是更公平的结果,拿到1分上港也很高兴,“比赛的关键是我们今天表现出的战斗精神,即使是我们非常疲劳的情况下,还是一直在坚持逼抢,坚持阵型往前压。”埃里克森表示,球队根本就没想过要保守面对这场比赛,“赛前我说了,即使我们缺少三名外援,但我们的本土球员也很优秀。我们的埃弗拉最近一段时间表现得很好,他打进了关键进球,表现得非常棒。”老帅还指出,今年上港的整体防守更加出色,伤病也比去年更少。

    5月密集的赛程对上港来说挑战很大,但在非常疲劳的情况下,上港在双线都有不俗的战绩,亚冠跻身八强,联赛中也拖住了恒大的脚步,尽管球队目前排名暂时掉出了前三,但以上港现在的状态和心气,加上亚冠磨练带来的提升,熬过这段艰难时刻后,上港的本赛季让人充满期待。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球周刊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场外
一心觅儿科医生孰料却空手而归
“学、创、玩、聚”共同成长 松江“区校共建联盟”联动百万青年
明天是“世界无烟日” 九成市民支持“室内禁烟”
看上海如何求解科技创新“方程式”
中超联赛 上港客场平恒大埃弗拉又进球了
抓紧洗晒短暂阳光请珍惜儿童节在雨中过
增设扶梯华 山路天桥已修复预计下月恢复通行
今日上海多云转阴21~26℃东风2~3级
2016年5月30日星期一
总第1003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