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3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论坛讨论“亚洲命运共同体”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青年报记者 刘昕璐

    本报讯 作为上海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国际化学术论坛之一,“上海论坛2016”年会前天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互联互通与创新:迈向亚洲命运共同体”,来自全球智库、高校、政府、企业等机构的代表和嘉宾共700余人参加。

    为响应“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发展理念,论坛分为“开放·创新”、“协调·治理”、“绿色·发展”、“合作·共享”四大板块,共有10场圆桌,14场子论坛,议题涉及工业制造、创新创造、一带一路、雾霾治理、G20峰会、金融创新、智库建设等热点话题。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就以上话题展开深入而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从多角度、全方位来探讨中国和亚洲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今年论坛在运行机制上实现了创新和突破,其圆桌和子论坛承办工作首次向全球全面开放。波兰国际问题研究院、德国法兰克福大学、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大学、中国社科院、韩国SK集团、新华社、凤凰国际智库等机构参与办会,使得上海论坛更具国际化和多元化。此次论坛还首次将举办地拓展至海外,分别在丹麦哥本哈根和美国圣地亚哥举办了论坛预热圆桌会议,反响热烈。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专题
   第A09版:专题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专题
   第A13版:专题
   第A14版:球周刊
   第A15版:球周刊·追球
   第A16版:球周刊·场外
儿科医生难招 外地生源难留
上海论坛讨论“亚洲命运共同体”
市统计局发布2016年市民市内旅游调查报告 超三成市民有年内游迪士尼意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