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即日起报名
青年报见习记者 陈晓颖

    本报讯 据联合国的中文微信平台“联合国”介绍,即日起至7月19日,想加入联合国工作的中国籍青年可免费报名2016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Young Professionals Programme),参加新一年度的联合国“国际公务员”甄选。

    参加2016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的申请者需要具备本科及以上学历,年龄在32岁以下,能讲流利英语或法语。2016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的专业包括:经济事务、信息技术。报名时间为5月19日至7月19日。报名地址为https://careers.un.org/lbw/home.aspx?viewtype=NCE。

    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由笔试和口试两部分组成。联合国将对报考者进行筛选,获得考试资格的申请人将于今年12月14日参加笔试,届时北京将设有考点。

    笔试时长四个半小时,由一般试卷和专业试卷两部分组成。一般试卷要求用英文或法文进行文章缩写。专业试卷可以用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中的任何一种来回答。

    通过笔试的申请者将被邀请参加面试。面试在网络上进行。联合国通过面试来考察候选人的胜任能力,包括计划能力与组织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客户至上精神以及专业精神。

    成功通过考试的候选人将进入人才库,并在两年内进入联合国秘书处位于纽约的总部及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办公室工作,其中包括亚的斯亚贝巴、曼谷、贝鲁特、日内瓦、圣地亚哥、内罗毕和维也纳等地。

    联合国官方微信介绍,2016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是时隔两年中国再次被邀请参加青年专业人员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中国籍报考者这次不需要参加国家人事部的初试,而可以直接向联合国申请。报名和考试均不会收取费用。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共青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专题
   第B07版:创·资讯
   第B08版:创·专题
周四旅游日58家景点半价迎客
今年联合国青年专业人员考试即日起报名
多云持续至周四 今天上午有霾
“众立方”艺术展5月免费开放
交大高级金融学院明年将开设创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