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焦点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许昕入选国乒奥运名单
王励勤:盼他获得单打名额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实习生 周阳

    本报讯 昨天,中国乒乓球协会在官网上发布消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参赛阵容正式确定:男子方面,马龙、张继科、许昕获得资格,女子方面,李晓霞、丁宁、刘诗雯成功入围,而男、女项目的P卡(替补)给了小将樊振东和朱雨玲。另外两个单打名额仍处于待定,悬念依旧存在。

    根据国际乒联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规定,以及亚洲区预选赛结果,4月在香港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上,马龙和李晓霞分获东亚区男女冠军,从而直接获得了奥运单打名额,他们已经确认会参加男女单打比赛。之后,国乒女队主教练孔令辉确认了这个消息。孔令辉表示,“另外两个单打名单会在5月30日之前上报。”

    对于许昕入选奥运名单,上海乒羽中心主任王励勤第一时间送上祝福,“希望他能够担当重任,为国家作出贡献。”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王励勤表示,“对于中国的乒羽项目,尤其是乒乓球而言,队内的竞争远大于队外,能够报上名,说明他的综合实力有了很大的提升。”四年前的伦敦奥运,许昕只拿到P卡,无缘登上奥运赛场。如今,他在新周期的备战效果及竞技状态都不错,王励勤说,“入选只是第一步,后面的备战更加重要。这只是里约的第一个目标,要想取得好成绩需要更加努力。”

    此前乒协发布了《乒乓球项目里约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国际乒联公布的2016年5月的排名也将作为奥运选拔依据。目前,男单马龙继续高居男单榜首,樊振东和许昕紧随其后,张继科第四。由于P卡球员只能参加团体比赛,所以另一个男单的名额将在许昕与张继科间决出。“队内的差距小,男单名额需要综合考虑才能确定。对许昕来说,参赛不是目标,目前他的状态不错,应该全力争取另一个单打名额。”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焦点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天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共青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财经
   第A14版:投资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人物
   第B03版:创·人物
   第B04版:创·视野
   第B05版:创·视野
   第B06版:创·专题
   第B07版:创·资讯
   第B08版:创·专题
王励勤:盼他获得单打名额
企业足球赛慈善先行
特别感恩月 2016玫琳凯“微笑手术”启程
姜山陪伴左右 娜姐幸福感爆棚
上港今日亚冠客战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