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银企合作 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举行 杨雄指出
既要加大防范处置力度 也要支持合法金融创新

    本报讯 昨天上午,“上海银企合作 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出席并讲话指出,根据既定国家战略,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实现这一目标,必须牢牢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着力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自贸试验区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以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大改革发展任务紧密联动,改革创新与防范风险并举,不断以金融中心建设的新突破,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成效,推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

    “要在‘十二五’取得重要进展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新局面。”杨雄与大家交流时说,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抓住国家全 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重大机遇,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自贸试验区建设联动。近年来,在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支持指导下,我们围绕提升金融中心功能,利用自贸试验区平台率先开展了一系列先行先试,取得积极成效。下一步,要继续用足用好自贸试验区平台,抓紧落实“金改40条”,力争各项改革措施早落地、早见效。要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积极稳步探索更多金融创新,全力营造国际化、市场化、法治化的营商环境。

    “金融中心与科创中心建设的融合互动势在必行。”杨雄指出,要学习借鉴国际金融中心转型发展的先进经验,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与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联动,更好地服务于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入研究、主动适应科技金融的特点和规律,努力创新金融机构商业模式和行业监管方式。要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联动,充分发挥金融机构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撑作用。金融机构既要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上想办法、出实招,也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拓展更多业务,主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坚持守住风险底线,是为了更好地改革发展。”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国家各金融监管部门,既要加大防范处置力度,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也要实事求是,继续支持合法规范的金融创新。

    座谈会后,现场举行了银企合作签约。交行上海市分行等金融机构和上海纺织集团等企业共计9个合作项目签约。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市场消费
   第B08版:青商汇
坚持开发精品的理念 宁缺毋滥
既要加大防范处置力度 也要支持合法金融创新
屠光绍调研营改增试点工作
浦东新区暂时调整部分行政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