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2016年05月06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雄:努力将世博园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
坚持开发精品的理念 宁缺毋滥

    市民在世博园区跑步。青年报资料图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昨天下午调研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利用工作。杨雄指出,要深入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持续传承上海世博会理念经验,以长远眼光和战略定力,牢牢坚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开发、高水平运营”的要求,加快推进世博园区后续开发建设,努力将世博园区打造成世界级的城市公共活动中心,为上海城市创新转型发展探索新模式、积累新经验。

    作为上海重点发展区域之一,世博会地区将规划建成集文化博览创意、总部商务、高端会展、旅游休闲和生态人居等功能于一体的上海标志性公共活动中心。经过“十二五”持续开发建设,原世博会主题馆、世博文化中心等永久性建筑已成功转型,世博园区总部集聚区建设正顺利推进,绿色环保的开放式街区初步形成,国际高水平城市公共活动中心功能初具雏形。

    杨雄一行首先来到世博会浦西地区的城市最佳实践区,经过后续开发,这里已成为景色怡人、绿色环保的开放式街区,水景和植物透着勃勃生机,吸引了一批创意设计类企业入驻,并成为市民日常休闲的公共空间。负责人介绍说,实践区已于2013年获得美国绿色建筑协会LEED-ND认证,目前正探索建立全场地雨水管理监控系统,践行国家“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杨雄充分肯定并指出,要保持先发优势,努力引入更多城市开发建设新理念、新技术,发挥“试验田”的示范引领作用。

    在世博B片区央企总部集聚区,28栋现代化办公楼拔地而起,今年年底将整体竣工。该区域率先探索地下空间“统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现了全区域大连通。市领导走进地下空间,实地查看连通情况,并登上宝钢大楼察看总部集聚区整体开发建设进展。杨雄指出,要更加注重地下空间的开发建设和管理,尽快在实践基础上探索完善相关规范标准和政策。

    座谈交流时,上海世博园区后续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世博园区开发建设进展情况。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进行了讨论。

    “必须坚持开发精品的理念,宁缺毋滥。”杨雄指出,5年多来,世博园区开发建设已经取得了比较好的进展。“十三五”期间,要按照既定总体建设目标,秉持“高起点规划、高品质开发、高水平运营”的理念,加快推进世博园区开发建设。浦东片区要抓紧总结评估,坚持推动开发建管模式创新。浦西片区要坚持建设高水平文化博览区不动摇,守住准入门槛,力求精益求精,避免急功近利、浪费好料子。

    杨雄要求,世博园区后续发展要进一步完善领导机制和工作组织机制。市级领导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作用,定期研究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开发建设。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责任,主动跨前一步,支持园区开发建设各种创新并探索形成制度性安排,为全市城市建设管理和重点区域开发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经验。世博园区公共配套设施要落实属地化管理,建立长效运维机制。要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及时优化开发模式和招商机制。要通盘考虑、统筹谋划,加快完善区域整体交通基础设施、商业配套、社会事业等公共服务体系。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要闻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青年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小人物
   第B05版:市场消费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市场消费
   第B08版:青商汇
坚持开发精品的理念 宁缺毋滥
既要加大防范处置力度 也要支持合法金融创新
屠光绍调研营改增试点工作
浦东新区暂时调整部分行政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