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公益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城事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6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世界地球日“暴走地球”上海站火热举行
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 近500名参与者挑战成功
青年报记者 陈诗松

    倡导公益与环保,参与者乐在其中。青年报记者 常鑫 摄

    春风十里不如你,共卿齐眉徒步行!在上周末的世界地球日期间,青年报社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等单位共同发起“暴走地球”上海站——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近500名参与者挑战成功20公里的“最美徒步线路”,并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倡导公益和环保。

    ■B08

  本报讯 春风十里不如你,共卿齐眉徒步行!在上周末的世界地球日期间,青年报社携手天猫电器城、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飞利浦、苏泊尔等发起“暴走地球”上海站——天猫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近500名参与者挑战成功20公里的“最美徒步线路”,并用身体力行的方式倡导公益和环保。

  报名者热情高涨 一夜之间全部报满

    “世界地球日上海站,招募400人一起‘暴走地球’!”4月中旬,活动招募消息一经发布,瞬间引来大家热切关注。主办方通过互动吧、青年报微信公众号、青年公益联盟微信公众号、乐思汇公益志愿者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报名渠道同时招募,仅一个晚上报名人数就突破了700人。经过协商,主办方额外将名额扩大至463人。上周日,活动在朱家角银杏树广场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暴走地球也在杭州、北京、广州、南京其他4个城市同时开展,五城市民联动一起走出4万公里,差不多相当于地球的周长。近期忙于打造“阿里星球”的高晓松,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助阵,他表示,我们只有一个地球!让我们集合星球之力,一起暴走地球,保护我们的家园。

  最美徒步线路 边挑战20公里边宣传环保

    “保护地球,我们一起出发!”在主持人的发令下,近500人的队伍浩浩荡荡从银杏树广场出发。本次“暴走地球”公益徒步限定为一条线路,大家依次穿越风景优美的朱家角古镇、大淀湖湖畔、东方绿舟等地点。暴走途中还设置了四个打卡点,每位参与者需要在四个打卡点集齐敲章,才能认定为挑战成功。

    在活动中,每位参与者都获得了一个定制参赛包,其中包括定制T恤、参赛手册、线路图、打卡页等。在终点处,成功完赛的参与者还赢得了一枚特制奖牌,挑战成功的参与者欣喜不已,纷纷在背景板前和奖牌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更是得到了飞利浦官方旗舰店、苏泊尔授权电器专卖、苏泊尔海淮专卖店的大力支持。并且飞利浦和苏泊尔方面还表示,市民每走完1公里,商家将捐出10元爱心慈善金支持后续环保公益项目。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 用行为公益推广到更多领域

    “做公益如同徒步,既需要脚下的坚持,也需要正能量的唤醒。我们希望将行为公益的方式,推广到更多的领域。一起助力公益项目,为传递正能量加油!”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国内知名的正能量传播开放平台,此次联合《青年报》、天猫及爱心商家共同举办“暴走地球”公益活动,希望广泛传播环保公益理念,呼吁更多人从自身做起关爱地球,保护我们生存的环境。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的大型公益开放平台,主张“人人参与公益”的社会责任核心理念,整合多方资源开展惠及面更广、资源更丰富的公益项目,推动更多的公益力量解决社会问题。

    截至2016年3月底,天天正能量已为近2000个国内外正能量人物颁发奖励,并与全国主流媒体展开深度合作,策划开展了各类大型公益活动,累计投入投入公益金2000多万用于传递正能量。公益项目涉及环保、教育、文化等诸多领域,直接参与人数达到数十万人。《青年报》作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在上海指定合作媒体,已多次联合举办江河卫士、招募圣诞老人等大型公益项目,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城事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共青团
   第A08版:共青团
   第A09版:共青团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财经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公益周刊
   第B02版:在行动
   第B03版:主角
   第B04版:亮点
   第B05版:亮点
   第B06版:在行动
   第B07版:在行动
   第B08版:在行动
新政解决接受捐赠“最后一公里”
20公里公益徒步挑战赛 近500名参与者挑战成功
推广阅读 “阅读马拉松”沪上开跑
回收旧衣 牛仔布拼出“爱心地毯”
爱心上海 圆安徽留守儿童“城市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