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对手缺了库里 火箭还是飞不起来
记者 张逸鳞 实习生 周阳

    本报讯 昨天,西部季后赛首轮勇士对阵火箭,继续在甲骨文中心进行。第一场比赛崴伤脚踝的库里,只能西装革履的坐在板凳席上,但勇士还是凭借汤普森的火力及板凳的力量,以115:106轻松击败火箭,系列赛总分2:0领先。

    团队篮球笑到最后

    库里缺阵,比赛的观赏性并没有打折,他们打出了一如既往的团队篮球。最强火力点汤普森利用快攻、空切及队友掩护后的空位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其中16次罚15中的命中率也创下个人生涯新高。但顶替库里首发的利文斯顿9投7中拿到16分,并送出6次助攻。同时,格林与博古特在攻防两端的通力合作,多次阻断火箭的进攻势头,并抢下全场最高的14个篮板。勇士的每个队员深知团队篮球的重要性篮球,这让勇士队员信心爆棚。

    上赛季总决赛MVP,有望摘得本赛季最佳第六人的伊戈达拉,此役三分球6投4中,半场接受采访时甚至表示,“感觉就像是在训练中的分组对抗赛。”缺少MVP,勇士依然可以依靠板凳的力量,赢下系列赛的胜利,“我们知道这场比赛,必须依靠彼此,让每一个人都参与进来,而比赛里我们也做到了。”格林赛后表示。

    火箭需要专注比赛

    首场比赛74:108惨败勇士,火箭今天选择变阵,重新将莫蒂埃尤纳斯列为首发大前锋,但效果并不理想。尽管哈登全场砍下28分11个助攻,依靠突破造犯规获得15次罚球。实际上,第三节零次罚球,下半场只获得2次罚球机会。追分时刻与霍华德之间配合的连续失误,忽有忽无的眼神防守,让火箭终未能迈过那只差3分的坎儿。

    内线支柱霍华德的心思同样不在场上,往日的统治力早已不见踪影。全场仅12分10个篮板,35秒内连续犯规,最终6犯离场,也葬送了火箭的大好机会。火箭需要机会,库里的缺阵也给了火箭机会,但缺乏对比赛的专注度,习惯性地犯错误,让失利不可避免。第三战将移师丰田中心,如果火箭不能专注于比赛,0:4被勇士横扫将顺理成章。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教育
   第B08版:教育
头名出线,上港哪像亚冠新军?
奥运体操测试赛 中国队意在探路
对手缺了库里 火箭还是飞不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