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问政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20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批新能源引导车加入浦东机场
将面向游客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
青年报记者 刘春霞

    新能源车加入浦东机场引导车队列。青年报记者 施培琦 摄

    本报讯 昨天,浦东机场从上汽引入的首批新能源汽车正式加入浦东机场航空器引导车队列。青年报记者了解到,浦东机场和上汽还将合作在浦东机场开辟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点,在P1和P2停车库内划设新能源汽车专用车位,建设充电桩,面向旅客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为旅客提供往返机场绿色出行服务。

    昨日,上海机场集团旗下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运营管理浦东机场)与上汽集团旗下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应用领域开展互惠合作。

    昨天下午,浦东机场指挥中心大厅外,多辆荣威e550新能源车一字排开,加入浦东机场航空器引导车队列。青年报记者了解到,航空器引导车是飞机的“向导”,一架飞机降落在机场跑道后会进入滑行道,此时地面引导车就出现在航空器的前方,航空器由引导车“带路”,滑行至机场指挥中心事先指定的停机位。通过引导车的带路,繁忙的机坪内众多航空器可以实现有序滑行。同时由于引导车熟悉滑行线路,可以帮助飞机节省滑行时间,提高航班运行效率,航班准点率也可以相应提高。

    机场方面介绍说,首批油电混合汽车应用于引导车,是由于引导车多数时间处于低速或怠速行车状态,完全匹配低速用电、高速用油的油电混合驱动模式,避免了低速高油耗,节油效果突出。据测算,使用新能源车后,每车每月节约燃油消耗130升,节油率达到30%。随着未来机场工作车辆“油改电”比率的逐步提高,节能减排效果将更加显著。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合作在浦东机场开辟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网点,在P1和P2停车库内划设新能源汽车专用车位,建设充电桩,面向旅客推出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业务,为旅客提供往返机场绿色出行服务。未来,随着网点布局的完善,旅客可以通过这种分时租赁模式完成机场与市区各大商圈、交通枢纽、园区、社区网点之间的通行。此外,浦东机场三期扩建配套的长时停车楼工程中,也将预留10%的车位供新能源车使用。

    考虑到新能源汽车已经日渐进入消费者家庭,上汽与上海机场也将在充电桩及配套设施建设方面展开合作。上汽将与浦东机场一起建设一批公共充电桩,满足新能源车自驾旅客的充电需求,鼓励更多旅客以便捷、共享的出行方式实现绿色出行。

更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问政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青年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维权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市场消费
   第B07版:教育
   第B08版:教育
首批新能源引导车加入浦东机场
公安创办“尚警讲坛”公益平台
交警开展车辆违反禁令标志整治
市交通执法总队严打“克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