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创·资讯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一期梦创公开课成功举办 为创业者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公益平台
青年报记者 朱筱丽

    青年报记者 朱筱丽

    本报讯 在项目满天飞、创业故事不绝于耳的当下,投资人怎么选项目? 对于创业者,阅项目无数的投资者又有怎样的忠告?3月30日,第一期梦创公开课创业导师论剑和项目路演公益活动在上海青年创业学院成功举办,四个热点创业项目前来“亮剑”。40多家机构的投资人与创业服务者和创业者,共计300多人集聚一堂,共论“创业的逻辑思维”、一睹紧张的项目路演展示。

    “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全免费的创业指导、创业项目展示和创业资源自由对接的创新创业服务公益平台正是梦创公开课的目标所在。”据介绍,梦创公开课由上海青年创业学院主办、乔杰创创业服务公益平台承办、上海市青年创业就业促进会等多家单位支持,围绕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以创业讲座、现场讨论、项目路演为主要模块,每周三下午定期在上海青创学院开课。

    在首期梦创公开课上,乔杰创创始人周杰从创意产生、创意计划与执行、创意市场测试与验证、创业起步前的准备、开业与融资、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思维与执行、创业误区、创业建议等众多创业相关主题分享了草根创业的逻辑思维,并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述了上海青年创业学院梦创公开课的“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创意计划与执行细则。

    创业者的“亮剑”同样精彩。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及博士后马炯辅导的“VR游戏+环境智能健身器材”项目、上海市高新技术成果转化项目之一的“无源核子料位计+APP”项目、核心专利已获PCT全球专利优先的“有轨无人驾驶汽车”项目、复客中国推荐的“智能道闸机器人+停车APP”项目分别进行了路演展示。每个项目路演后,创业导师和投资机构一针见血的点评以及项目代表们巧妙的回应,让现场气氛在火药味和轻松幽默中来回切换。

    特地从湖南赶至上海参加公开课的“VR游戏+环境智能健身器材”项目路演者欧昊在会后告诉青年报记者,在路演后已有十多位投资人与他互留了联系方式,有几位投资人对项目进行了深度交流且有了投资意向。“上海对于创业者的扶持力度很大、青年创业氛围很浓。坐了六七小时的高铁来沪路演,真的不虚此行,切实感受到了上海创业氛围。

    同时,通过梦创公开课的这样公益平台能有效对接投资人,即是机会也是考验,可以从投资者的眼中看到项目的优势与不足。对进一步完善项目有助推作用。”欧昊表示。

    据周杰透露,在4月6日的第二期梦创公开课上,家庭亲子记录社区APP项目、智能空气净化器项目、肿瘤诊疗中心实体+APP项目、3D打印的O2O少儿教育项目经筛选后将参与路演,迎接他们的是老鹰投资、复客投资等15家投资机构和创业导师的“麻辣点评”。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共青团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投资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视野
   第B03版:创·视野
   第B04版:创·专题
   第B05版:创·专题
   第B06版:创·视野
   第B07版:创·视野
   第B08版:创·资讯
互联网时代的“寻医问诊”资本偏爱细分领域
职场菁英堂“借”HR一双“慧眼”
创业者思维火花的碰撞 “梦创28”第九期项目投融资交流会举行
第一期梦创公开课成功举办 为创业者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