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8版:创·资讯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要闻

第A03版
青年调查
 
标题导航
 
  2016年04月05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职场菁英堂“借”HR一双“慧眼”
青年报记者 朱筱丽

    近百家企业的HR走进“职场菁英堂”公益培训课堂,听资深“过来人”传授筛选简历的秘钥。

    青年报记者 朱筱丽

    本报讯 面对堆积如山的简历,HR如何练就一双“慧眼”,在5秒内快速准确地筛选出合格的简历且敏锐觉察简历背后隐藏的真实信息?3月25日,近百家企业的HR走进“职场菁英堂”公益培训课堂,听资深“过来人”传授筛选简历的秘钥。

    活动主办方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告诉青年报记者,“现代人事管理复杂多变,需要更多的管理技巧,而企业的HR平时忙于本职工作,很少有充电的机会,即便有机会,当面对高昂的培训费用,则让很多企业心有余而力不足。”这便是作为以促进就业为己任的公共就业服务管理机构推出“职场菁英堂”系列公益课程的初衷。

    据了解“职场菁英堂”系列公益课程作为普陀区乐业1036服务品牌的组成部分,将从3月开始每月举办一次,一直持续到11月份。整个系列课程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高效招聘官系列,成功职场人系列以及卓越管理者系列。系列课程中,将简历筛选、面试技巧、电话邀约、绩效面谈、说服技巧、团队共创等企业HR“常常用得着的”技能和方法进行一一面授。

    在本次“高校招聘官”系列中的“简历筛选”课程中,资深HR讲师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配合专业详实的PPT演示,围绕简历信息分类、识破简历伪装、猎头评价简历的十大要素及其现场模拟演练等环节,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在面对求职者的简历时快速准确地筛选出合格的简历,并能敏锐觉察简历背后隐藏的真实信息,从而有效提升招聘人员的技能与效率。

    参与课程的HR王女士告诉记者,作为经验不足的HR面对堆积如山的简历时,常常会“捉襟见肘”,如何初筛简历、如何分配时间、老板要怎样的人才,通过资深HR的点拨后,对于筛选简历这一项基础工作“似乎掌握了一些门道”。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表示,“让企业HR通过系列公益培训课程,掌握工作技能,提升工作效率,在岗位上不断地升值。这就是课程的意义所在。”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青年调查
   第A04版:城事
   第A05版:城事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共青团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天下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证券
   第A15版:投资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梦创周刊
   第B02版:创·视野
   第B03版:创·视野
   第B04版:创·专题
   第B05版:创·专题
   第B06版:创·视野
   第B07版:创·视野
   第B08版:创·资讯
互联网时代的“寻医问诊”资本偏爱细分领域
职场菁英堂“借”HR一双“慧眼”
创业者思维火花的碰撞 “梦创28”第九期项目投融资交流会举行
第一期梦创公开课成功举办 为创业者打造创新创业服务公益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