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6版:早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016全国两会

第A03版
2016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17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400“护花使者”集结 安全防范“无死角”
樱花节开幕在即 武警全方位巡控护平安
青年报记者 马鈜 通讯员 陆振鑫 池滨

    本报讯 为做好大客流预防措施,武警上海总队七支队官兵全程担负樱花节安保任务,全方位采取有力举措,全力以赴确保园区安全祥和、秩序井然。记者还了解到,这次安保任务,武警七支队将投入400余名兵力,区分平峰日和高峰日组织执勤,他们将按照预案做到每个区域都配有1个应急小组,配备警棍盾牌、防暴毯、钢叉、灭火器、防暴枪及连接式警棍等防暴恐袭击装备器材,做好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准备。

    遇大客流将暂缓售票

    在现场,记者看到3个出入口都安装了电子感应装置,随时记录入园和出园人数。“根据客流量大小,我们随时作出调整,如果遇到大客流,我们将视情采取暂缓售票、游客逐批放行等限流措施,组织排队游客分段隔离,适时引流,确保人群安全有序入园。”武警七支队孙遇参谋介绍说,同时他们还将在安保力量上加强控制,维护现场秩序。

    园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樱花林一带的樱花盛开最为茂盛,驻足拍照人数较为密集,而林间的木栈道比较狭长,很容易发生拥挤。“根据往年经验,我们专门在木栈道入口做好警戒,维持现场秩序,遇有人群拥挤,立刻采取限流措施,实施单向通行,确保不发生任何险情。”武警七支队霍华副支队长介绍说。

    据了解,武警七支队主要对重点部位加强防范,实施不间断巡逻,确保园区安全。同时,遇有大客流,他们将还对广福桥、万年桥等地段实行单向通行,防止发生客流对冲。

    从源头上遏制翻墙人员

    地铁7号线顾村公园站可直达2号入园口,据统计测算,每天上午9-10时、下午15-16时是客流最高峰,安保压力相对比较大。“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在地铁口增派人员加强警戒,维持现场秩序。”武警七支队孙遇参谋介绍说。

    “依据往年安保情况,入园人员身份难辨,时有黄牛小贩趁虚而入、翻墙而进,直接带来很大的治安隐患。今年,我们将协同公安民警在镜泊湖路沿线、外环林带等公园外围圈进行巡逻警戒,及时宣传疏导,驱散翻园人员,从源头上遏制不法分子入内。”采访中,武警七支队赵震参谋长表示,今年将全面加强防范,确保“无死角、无空当”。

更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3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4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5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6版:焦点
   第A07版:焦点
   第A08版:维权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青年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影像
   第B05版:汽车专刊
   第B06版:汽车·业界
   第B07版:汽车·市场
   第B08版:汽车·专题
最美樱花将绽放 教你畅游赏花海
400“护花使者”集结 安全防范“无死角”
阳光撤退阴雨登场今晨局部地区有雾
城投集团排定今年重大工程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