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3版:投资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A01版
头版

第A02版
2016全国两会

第A03版
2016全国两会
 
标题导航
 
  2016年03月09日 版面导航 标题导航 返回本期头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创新优化生鲜电商资金管理服务

    没有了传统模式下各个环节的重复运输、存储,损耗也得到显著控制,有的是更顺畅的信息传递和沟通,整个产业链得以大大缩短。这些优势催生了近几年生鲜电商的高速发展。但快速扩张的背后,仓储运营以及物流的成本迫使生鲜电商对于资金管理的效率有极高要求。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紧密把握自贸区金融创新的进一步深化,为上海某鲜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定制服务方案,有效满足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对于资金集中管理需求。

    该生鲜电商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基于互联网金融的现代鲜果服务供应商,提供高品质鲜果产品和个性化鲜果服务,旗下品牌——某果园为国内领先的鲜果服务品牌,精选全球鲜果美食,搭建从产地到消费者之间的直供平台,自建冷库,冷链物流,通过提高流转环节的科技含量降低损耗,提高运营效率。

    早在公司发展初期,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就与公司开展了投贷联动创新业务,与投资公司协同合作,共同支持企业发展。在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的支持下,企业目前已拥有网站、电话订购、电视购物、企业直供(大客户订制)和实体服务点等多元供应渠道。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充分结合其新型物流电子商务行业的产业特征,提出与公司一同开发B2C通道合作,即通常所说的商业零售,直接面向消费者销售产品和服务,借助互联网开展在线销售活动,是新型互联网金融的实际应用。随着自由贸易区政策的开发开放,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为企业办理了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业务,帮助企业更好的实现资金集中管理,提高境内外资金的使用效率。通过互联网思维提升对于互联网企业的金融服务水平,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也正以实际行动推动互联网科技型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此外,2015年度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和星级网点评选结果正式出炉。浦发银行上海分行积极参与本次评选工作,并借此进一步深化全行文明规范服务理念,持续提升服务水平。最终,辖内第一营业部获评 “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另有松江支行营业部、黄浦支行营业部等13家网点获评“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称号,获评网点数量在上海地区名列前茅。

更多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年报》版权所有
国内统一刊号:CN31-0006 邮发代号:93-6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3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4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5版:2016全国两会
   第A06版:城事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城事
   第A10版:城事
   第A11版:天下
   第A12版:文体
   第A13版:文体
   第A14版:文体
   第A15版:早知道
   第A16版:早知道
   第B01版:财经
   第B02版:证券
   第B03版:投资
   第B04版:旅游专刊
   第B05版:旅游专刊
   第B06版:综合
   第B07版:汽车
   第B08版:教育
国内黄金市场火爆 现“阳春”行情
IMF外汇储备数据库将单列人民币资产
妇女节银行推专属理财产品
2月进出口总值下降15.7%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创新优化生鲜电商资金管理服务